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特别策划 | 大调查 | 国际观察 | 产业 | 热点 | 市场前瞻 | 地方金融 | 专访 | 品鉴台 | 观点
首页 > 金融世界 > 地方金融 > 数字金融服务奏响便民乐章——建行福建省分行探索服务“数字福建”新途径

数字金融服务奏响便民乐章——建行福建省分行探索服务“数字福建”新途径 [《金融世界》2019年07月号 ]

发挥现代金融科技和基础建设专业优势,打造现代银行“数字力”。

在福建改革开放历史进程中,“数字福建”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成为福建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目前福建省已成为电子证照、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健康医疗大数据、“一带一路”空间信息走廊等信息化建设领域的全国试点省份。

以创新为路径,为发展添动力。站在新时代的风口,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迎来新机遇、承担新使命,发挥现代金融科技和基础建设专业优势,打造现代银行“数字力”,拥抱经济转型的星辰大海,从支持数字产业发展、助力打造数字政府、共建智慧便民数字社会等多维赋能,奏响服务“数字福建”新乐章。

金融活水浇灌“数字经济”

东进南下,福州向海。滨海新城里处处迸发着创业创新的激情与活力, 正成为福州发展的新增长极。位于新城的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里有“两朵云”,负责云端数据资源的运营,一朵是“数字福建”云计算中心内的社会、企业云,另一朵是政务云。“两朵云”的建设都少不了建设银行的身影。

紧跟东南大数据产业园的建设步伐,建设银行发挥集团综合化优势,成立内部银团,为打造舒适便利的园区环境提供综合化服务。为福州数字中国会展中心提供建设项目全过程造价咨询服务,编审造价超过13 亿元,累计审核项目进度款超过25 亿元;参与支持滨海新区租赁住房项目,首批提供住房租赁贷款资金1.7亿元,助力产业园区打造温馨港湾;推出一站式信贷服务“惠懂你”APP,以大数据为园区企业“画像”和“增信”,提速融资服务、降低融资成本。

······(正文请见附件)

数字金融服务奏响便民乐章.pdf

   
2019年6月号 往期回顾>>

主管/主办
新华通讯社/中国经济信息社



扎根实体经济 打通金融血脉——辽宁地方银行业服务实体经济综述
辽宁省地方城商银行为全面振兴辽宁经济探索出一条具有地方特色的普惠金融之路。


铜梁:银政企协同发力滋养民企
重庆市铜梁区目前已构建起以“政府引领、金融机构主动服务、企业诚信经营”为基础的三方合作平台,同时创新个性化、差异化的金融产品,为全...


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有益探索
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在中央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探索中,摸清了家底,理顺了关系,充实了集体经济,稳定了农村发展大局。


天津:“互联网+实物资产处置”助力国企改革
充分利用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在国有企业资产处置中的应用,有利于国企改革过程中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

[ MORE...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杂志征订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中国金融信息网 - 京ICP证120153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63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