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特别策划 | 大调查 | 国际观察 | 产业 | 热点 | 市场前瞻 | 地方金融 | 专访 | 品鉴台 | 观点
首页 > 金融世界 > 地方金融 > 扎根实体经济 打通金融血脉——辽宁地方银行业服务实体经济综述

扎根实体经济 打通金融血脉——辽宁地方银行业服务实体经济综述 [《金融世界》2019年07月号 ]

辽宁省地方城商银行为全面振兴辽宁经济探索出一条具有地方特色的普惠金融之路。

改革开放40 多年来,民营企业蓬勃发展,并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中央经济工作会议、2019年全国两会高度重视推动金融业对民营小微企业发展的帮助和扶持,民营和小微企业经营中存在的困难成为银行业关注的重点。

优化质押方式、简化审批流程、细化金融产品……作为服务民营经济的最前线,辽宁省地方城商银行根植本土、创新服务、精准施策,及时有效地以金融活水精准“滴灌”民营经济,为全面振兴辽宁经济探索出一条具有地方特色的普惠金融之路。

服务下沉  畅通金融“血液末端”

一面是金融资源集聚的城商行,一面是遍布城乡县区的民营企业,怎样实现资源与企业的高效对接,怎样纾解民营企业经营所面临的困难,切实服务于实体经济,成为了辽宁省众多城商行不断探索的方向。

锦州银行副行长王昕坦言,城商行根植于本土,它的发展离不开高覆盖率的网点和高渗透度的客户,只有服务下沉了,对客户充分熟悉了解了,才能做好风控、决策业务。

为此,锦州银行优化顶层设计,对民营企业按类型实行分层服务。其中,将小型和微型民营经济划分为“三小”即“小企业、小摊床、小门店”,成立专门的“三小”业务条线,打造“业务垂直审批、绩效穿透考核、技术专门落地”为核心的准事业部管理模式。并加强绩效考核引导,将用人的标准从“‘三小’做得好提拔”向“其他做得再好普惠金融做得不好不提拔”转变,充分体现了对扶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决心。

······(正文请见附件)

扎根实体经济 打通金融血脉.pdf

   
2019年6月号 往期回顾>>

主管/主办
新华通讯社/中国经济信息社



铜梁:银政企协同发力滋养民企
重庆市铜梁区目前已构建起以“政府引领、金融机构主动服务、企业诚信经营”为基础的三方合作平台,同时创新个性化、差异化的金融产品,为全...


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有益探索
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在中央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探索中,摸清了家底,理顺了关系,充实了集体经济,稳定了农村发展大局。


天津:“互联网+实物资产处置”助力国企改革
充分利用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在国有企业资产处置中的应用,有利于国企改革过程中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


上海:区块链应用探索“用武之地” 业界期盼“沙盒”实验
上海将全力支持区块链作为信息化底层技术致力于节能环保领域工作的创新探索,推进区块链技术的应用和推广。

[ MORE...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杂志征订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中国金融信息网 - 京ICP证120153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63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