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特别策划 | 大调查 | 国际观察 | 产业 | 热点 | 市场前瞻 | 地方金融 | 专访 | 品鉴台 | 观点
首页 > 金融世界 > 地方金融 > 天津:“互联网+实物资产处置”助力国企改革

天津:“互联网+实物资产处置”助力国企改革 [《金融世界》2019年04月号 ]

充分利用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在国有企业资产处置中的应用,有利于国企改革过程中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

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入,天津国企改革已进入深水区。专家表示,加快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在国有企业资产处置中的应用,有利于国企改革中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记者近日采访了解到,为提高国有实物资产流转效率,天津通过“互联网+实物资产处置”助力国企改革。

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还需进一步盘活存量资产

天津市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将持续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明确要大力发展人工智能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传统产业优化升级。

业内专家指出,从长期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就是要提升资源配置效率,提升行业的生产效率和竞争力。伴随产业结构调整,企业需要出清出让,盘活存量资产,资产处置需求也随之增加。

一位天津国有企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规范资产处置工作,他们虽建立了资产处置管理办法,明确了资产处置流程,但在实际操作过程中,由于资产定价困难、信息不对称等原因,往往造成无法处置的局面。

天津渤海物贸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胡雅明介绍,传统工业企业的实物资产处置存在着处置方人力不足、信息公开度差、流程时间过长、资产定价困难、过程不透明以及灰色收入等一系列问题,容易造成企业资产流失,也不利于实现资源的循环利用。

专家认为,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大背景下,闲置资产处置市场未来仍有很大成长空间。充分利用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在国有企业资产处置中的应用,有利于国企改革过程中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

······(正文请见附件)

天津:“互联网+实物资产处置” 助力国企改革.pdf

   
2019年6月号 往期回顾>>

主管/主办
新华通讯社/中国经济信息社



绿色金融助力首都低碳经济发展


泉州金改:并非重复温州
温州金改着力为巨量民间资本找到合法出口,而泉州金改服务实体经济的意图更为明显。


温州何去何从
实施细则已经出台,但温州金改前景依旧不明朗。


锻造农业金融“履带”
结合实际情况,河南省正探索“全产业链”农村金融服务,通过产业升级,带动农民增收。

[ MORE...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杂志征订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中国金融信息网 - 京ICP证120153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63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