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特别策划 | 大调查 | 国际观察 | 产业 | 热点 | 市场前瞻 | 地方金融 | 专访 | 品鉴台 | 观点
首页 > 金融世界 > 地方金融 > 绿色金融助力首都低碳经济发展

绿色金融助力首都低碳经济发展 [《金融世界》2013年11月号 ]

2013首都绿色金融展会暨金融支持首都绿色发展融资对接会

由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顺义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 “2013首都绿色金融展会暨金融支持首都绿色发展融资对接会”(首届)于2013年10月24日-27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顺义新馆隆重举行。

本次展会面积为6000多平方米,共有30多家金融机构、担保公司、节能环保企业及节能环保相关协会参加了此次展会,吸引观众超过5万人次。

展会首日,组委会特别组织召开了“金融支持首都绿色发展融资对接会”。对接会以节能环保为主题,为参展的节能环保企业及金融机构提供了节能环保成果展示、现场演讲、一对一咨询等交流机会。活动最后,工行北京分行、建行北京市分行、农行北京市分行、民生银行总行营业部、北京银行及中关村担保、首创担保7家机构分别与京煤集团、北京环境交易所、北京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节能协会节能服务产业委员会(EMCA)等14家节能环保单位举行了签约仪式,签约额近200亿元人民币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节能环保产业发展、清洁空气行动计划等一系列工作部署,近年来,北京市积极引导银行等金融机构,一方面加强自身主动构建环保节能机制,另一方面在监管、市场、机构和产品等多个方面实现金融创新,在信贷政策指引、专营机构设立、产品创新等方面大力支持北京节能减排、低碳和生态等相关行业快速发展,加大对节能环保、合同能源管理、清洁发展机制、交易平台搭建等领域的支持力度,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和谐统一,共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与城市功能定位相协调、与人口资源环境承载能力相适应,推动首都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2019年6月号 往期回顾>>

主管/主办
新华通讯社/中国经济信息社



泉州金改:并非重复温州
温州金改着力为巨量民间资本找到合法出口,而泉州金改服务实体经济的意图更为明显。


温州何去何从
实施细则已经出台,但温州金改前景依旧不明朗。


锻造农业金融“履带”
结合实际情况,河南省正探索“全产业链”农村金融服务,通过产业升级,带动农民增收。


金改先行者
继温州之后,深圳的金融改革也明确方向。金融改革,是否将成为新一轮改革的切入点?

[ MORE...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杂志征订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中国金融信息网 - 京ICP证120153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63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