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特别策划 | 大调查 | 国际观察 | 产业 | 热点 | 市场前瞻 | 地方金融 | 专访 | 品鉴台 | 观点
首页 > 金融世界 > 地方金融 > 铜梁:银政企协同发力滋养民企

铜梁:银政企协同发力滋养民企 [《金融世界》2019年06月号 ]

重庆市铜梁区目前已构建起以“政府引领、金融机构主动服务、企业诚信经营”为基础的三方合作平台,同时创新个性化、差异化的金融产品,为全区民营企业发展注入“金融活水”。

引导金融资源流向经济发展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补齐发展短板,是优化经济结构、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必然要求。不久前,中办、国办印发《关于加强金融服务民营企业的若干意见》,对金融支持民营企业发展作出全面部署。重庆市铜梁区积极响应国家政策指导,在有效破解企业融资难,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目前已构建起以“政府引领、金融机构主动服务、企业诚信经营”为基础的三方合作平台,同时创新个性化、差异化的金融产品,为全区民营企业发展注入“金融活水”。

“稳”搭台   政银企共建闭合式金融支持体系

重庆云丁科技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智能门锁的科技企业,产量占国内智能门锁市场份额的10%以上。一直以来,该公司都为厂房建设贷款问题困扰。公司位于铜梁高新区的新厂房正在建设,暂时没有贷款抵押物,导致无法申请贷款支持,新厂房的建成投产工作陷入了死胡同。最近,在铜梁新设立的10亿元母基金担保下,公司获得了2亿元的资金支持。

“低息贷款金额为1亿元,用于建设厂房、购买设备,以加快我们在铜梁的落地速度。另外1亿元的产业基金将用于投资相关供应链的生态链企业。”云丁科技公司副总裁朱正韡介绍。

铜梁区正在利用风险保证金、担保资金、产业发展资金等多种途径,搭建起政银企“铁三角”。为化解企业发展资金瓶颈,铜梁区建立健全政银企合作制度,对银行服务企业情况进行考核,每月定期召开三方座谈会,鼓励银行开展新型融资方式,完善“助保贷”“购置贷”等业务,支持民营企业知识价值信用贷款与商业价值信用贷款。

今年,铜梁还新增了1.25亿元风险补偿金,让风险金规模增至2.5亿元,确保贷款额度增至25亿元。借助这一融资平台,重庆澳彩新材料科技公司获益匪浅。该公司生产副总监赵庭国表示: “我们的产品有订单、有市场,但资金需求周转期限长。通过政银企对接会,政府了解到我们公司的资金需求,通过风险金增信的方式,贷到了款,解决了公司的融资问题。”

······(正文请见附件)

 铜梁:银政企协同发力滋养民企.pdf

   
2019年6月号 往期回顾>>

主管/主办
新华通讯社/中国经济信息社



天津:“互联网+实物资产处置”助力国企改革
充分利用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在国有企业资产处置中的应用,有利于国企改革过程中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


上海:区块链应用探索“用武之地” 业界期盼“沙盒”实验
上海将全力支持区块链作为信息化底层技术致力于节能环保领域工作的创新探索,推进区块链技术的应用和推广。


晋商银行:有效支持山西资源型经济转型
十年来,晋商银行持续支持能源、装备制造业、钢铁、焦化、冶金等支柱经济产业。


绿色金融助力首都低碳经济发展

[ MORE...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杂志征订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中国金融信息网 - 京ICP证120153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63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