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特别策划 | 大调查 | 国际观察 | 产业 | 热点 | 市场前瞻 | 地方金融 | 专访 | 品鉴台 | 观点
首页 > 金融世界 > 地方金融 > 晋商银行:有效支持山西资源型经济转型

晋商银行:有效支持山西资源型经济转型 [《金融世界》2019年04月号 ]

十年来,晋商银行持续支持能源、装备制造业、钢铁、焦化、冶金等支柱经济产业。

晋商银行成立十年来,有效支持山西煤炭行业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支持小微企业发展,下沉服务触角,致力改善民生,成为山西省金融同业中具有一定影响力的股份制商业银行

晋商银行是在原太原市商业银行基础上更名改制而成的股份制商业银行,于2009年2月28日正式挂牌成立。在日前召开的晋商银行成立十周年新闻发布会上,晋商银行副行长、董事会秘书郝强介绍,十年来,晋商银行资产规模从改制前的不足210亿元发展到现在的突破2200亿元,年营业收入超过40亿元,监管评级由成立之时的5A级到如今的 2C级,主体信用评级达到AA+,走上了稳健发展、业绩良好、风险可控的现代商业银行发展道路。

支持山西七大煤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十年来,晋商银行坚持“深耕山西市场、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城镇居民、服务互联网用户”的市场定位,在山西经济转型升级、产业结构调整中主动作为,在支持重大项目建设中寻找银政企合作的契合点,持续支持能源、装备制造业、钢铁、焦化、冶金等支柱经济产业。

晋商银行全力支持山西省地方债发行,成为地方债主承销商中的唯一地方银行;作为综改示范区首批战略合作金融机构,该行筹划成立了专门服务综改示范区的直属支行,成为第一家支持综改示范区建设的银行。晋商银行为省属国有企业量身定做金融产品,提供专属服务,与山西省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建立业务联系,有效支持山西煤炭行业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前全面完成山西省属七大煤企转型升级中长期专项贷款的置换。

······(正文请见附件)

晋商银行:有效支持山西资源型经济转型.pdf

   
2019年6月号 往期回顾>>

主管/主办
新华通讯社/中国经济信息社



天津:“互联网+实物资产处置”助力国企改革
充分利用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在国有企业资产处置中的应用,有利于国企改革过程中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


上海:区块链应用探索“用武之地” 业界期盼“沙盒”实验
上海将全力支持区块链作为信息化底层技术致力于节能环保领域工作的创新探索,推进区块链技术的应用和推广。


绿色金融助力首都低碳经济发展


泉州金改:并非重复温州
温州金改着力为巨量民间资本找到合法出口,而泉州金改服务实体经济的意图更为明显。

[ MORE...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杂志征订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中国金融信息网 - 京ICP证120153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63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