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特别策划 | 大调查 | 国际观察 | 产业 | 热点 | 市场前瞻 | 地方金融 | 专访 | 品鉴台 | 观点
首页 > 金融世界 > 地方金融 > 贵州农信:助力返乡创业 加速乡村振兴

贵州农信:助力返乡创业 加速乡村振兴 [《金融世界》2019年03月号 ]

贵州农信积极创新产品、提升服务,充分发挥其杠杆力量,为农民工返乡创业搭桥铺路,全方位支持农民工回乡发展。

近年来,贵州省每年有数十万农民工选择回乡发展、本土创业、就地就业,并且人数呈逐年递增的趋势。贵州顺应趋势在助力农民工返乡创业过程中综合施策,把金融活水引到贫困地区,贵州农信积极创新产品、提升服务,充分发挥其杠杆力量,为农民工返乡创业搭桥铺路,全方位支持农民工回乡发展。

截至2018 年底,全省农信社共支持返乡农民工创业17.93 万户,金额 2975670万元;农民工金融服务中心成立以来,共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69.54万户,金额5570497万元。

养殖业有力帮助农户脱贫

近年来,贵州农信社一直秉承支农支小的市场定位,加大对农民工创业就业的支持力度,并在春节期间开展返乡农民工建档、评级、授信工作,在合规前提下尽量简化贷款手续,不断提升农民工创业就业信贷服务获得感。

李顺江是毕节市田坎乡白沙河村元丫组人,听说返乡创业的政策好,回乡后想发展养鸡。2014年,他从毕节农商银行贷款50万元,购买了大批鸡苗和设备,扩大了养殖规模,养殖的土鸡远销广东、深圳和周边的成都、重庆等城市。当年李顺江销售额就达500万元,如今他已成为村里的致富带头人。

在贵州,与李顺江一样通过回乡创业实现脱贫致富的农民工不在少数。潘庆县是关岭县大水村人,在外打工十多年后回到家乡,正值关岭县提出发展 “关岭牛”三年产业扶贫计划,鼓励各村、各养殖大户扩大“关岭牛”养殖。潘庆县把握机遇,决定投入到规模化养牛创业中来。“农商行前后支持了64 万元,解决了扩大规模的资金需求,修了能容纳100多头牛的圈舍,资金投入也越来越大,养殖场的价值达100余万元。”潘庆县说。

······(正文请见附件)

贵州农信: 助力返乡创业 加速乡村振兴.pdf

   
2019年6月号 往期回顾>>

主管/主办
新华通讯社/中国经济信息社



铜梁:银政企协同发力滋养民企
重庆市铜梁区目前已构建起以“政府引领、金融机构主动服务、企业诚信经营”为基础的三方合作平台,同时创新个性化、差异化的金融产品,为全...


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有益探索
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在中央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探索中,摸清了家底,理顺了关系,充实了集体经济,稳定了农村发展大局。


天津:“互联网+实物资产处置”助力国企改革
充分利用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在国有企业资产处置中的应用,有利于国企改革过程中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


上海:区块链应用探索“用武之地” 业界期盼“沙盒”实验
上海将全力支持区块链作为信息化底层技术致力于节能环保领域工作的创新探索,推进区块链技术的应用和推广。

[ MORE...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杂志征订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中国金融信息网 - 京ICP证120153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63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