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特别策划 | 大调查 | 国际观察 | 产业 | 热点 | 市场前瞻 | 地方金融 | 专访 | 品鉴台 | 观点
首页 > 金融世界 > 兼听阁 > 私募困局

私募困局 [《金融世界》2013年08月号 ]

国内PE行业面临着整体的困局,确实到了需要梳理、整合、修正的时候。

张懿宸/文

经过近年来的超高速发展,国内现有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PE)机构的数目已经是一个庞大的数字,据了解,国内PE机构如今可能已经超过万家。

曾有数据库数据表明,咨询公司在全球范围内跟踪了大概4,000家PE机构。这样看来,中国一个国家的PE行业规模可能就已远远超出了全世界其他国家的总和。行业规模已是如此,遑论PE管理资金金额及投资金额这些数据。

所以,我们的PE行业肯定是超常、超速地在发展,在发展中自然会产生乱象;与此同时,投资的方式也比较单一,主要以IPO退出为目标。据统计,在过去五六年中,大概有6,000家企业获得PE投资。如果继续按照这样的模式发展,我们的行业无疑会遇到严重的瓶颈。

首先,现在IPO处于停发状态。即使恢复正常,每年能有两到三百家企业上市,已经是一个不错的规模;假如6,000家企业全部能达到上市标准,也需要20~30年时间才能全部上市。

其次,这种模式三个最主要的动力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威胁。……(全文903字)

[ 以上文字节选自金融世界杂志,阅读全文请订阅本杂志。]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2019年6月号 往期回顾>>

主管/主办
新华通讯社/中国经济信息社



金融期货可提速发展
我国目前只有沪深300股指期货这一金融期货品种,国债期货和汇率期货的推出,不仅可以丰富金融期货投资品种,而且可以推进整个金融市场体系...


险资信托化之困
尽管发展趋势良好,但由于相关政策放开较晚和实践经验不足,我国保险资金信托化发展面临四大挑战。


反思产业政策
中国式产能过剩包含不少独特、深层的根源性因素。


金融业须应对五风险
随着金融创新和金融深化,应重视金融基础设施建设。

[ MORE...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杂志征订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中国金融信息网 - 京ICP证120153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63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