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特别策划 | 大调查 | 国际观察 | 产业 | 热点 | 市场前瞻 | 地方金融 | 专访 | 品鉴台 | 观点
首页 > 金融世界 > 动态 > 2012年9月号-金言金语

2012年9月号-金言金语 [《金融世界》2012年09月号 ]

“下半年,银监会将加强对重点领域的风险防范,强化流动性风险管理,纠正不规范的吸存行为,加强流动性指标监测,强化日均指标考核。”

—— 中国银监会主席尚福林表示,银监会将严禁银行从业人员充当资金中介或直接参与民间借贷,严防信贷资金通过各种途径流入民间借贷市场。

“村镇银行吸收存款困难,贷款风险分散能力较弱,从上述两方面看,村镇银行在竞争时不具有优势,这也是推出3年多来才发展到600多家的最主要原因。”

—— 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吴晓灵表示,村镇银行并不是金融体制中有制度创新的机构。中国金融体制改革应该建立中央和地方双层金融监管体制。小额贷款公司的前景不应是村镇银行,而应发展为金融公司。

“中国的移动金融行业将很快迎来爆炸式增长,并在全球扮演极为重要的角色。”

—— 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近日在英国伦敦表示,中国的年轻人、小微企业对移动金融需求很大,移动互联网传输速度和质量在快速提升,移动智能终端在加速普及,这些因素使得移动金融在中国的发展前景十分广阔。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2019年6月号 往期回顾>>

主管/主办
新华通讯社/中国经济信息社



2012年10月号-中国人民银行


2012年10月号-银行业


2012年10月号-资本市场


2012年10月号-保险业

[ MORE...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杂志征订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中国金融信息网 - 京ICP证120153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63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