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特别策划 | 大调查 | 国际观察 | 产业 | 热点 | 市场前瞻 | 地方金融 | 专访 | 品鉴台 | 观点
首页 > 金融世界 > 动态 > 2012年7月号-新华08网民关注热点

2012年7月号-新华08网民关注热点 [《金融世界》2012年07月号 ]

货币政策放松超预期 楼市或入平稳上升通道

6月7日晚,央行宣布降息25个基点,业内认为,我国货币政策将开始从稳健向宽松转变,购房需求将开始释放。次日,深圳楼市更是再现了千人排队买房的壮观场面,各地楼市成交量也有所攀升。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总监宋会雍认为,这对于首套刚需型客户更是有利,从利率层面上,如果按照降息后并且打8折计算的话,首套实际执行利率是5.44%,相当于原来基准利率(7.05%)的7.7折,已经接近当年最低7折利率优惠了,这样的折扣给购房者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优惠。

另外,从心理上也会给购房者带来更大影响,三年来首次进入利息下降通道,资金面宽松,资金价格的降低,必然促进楼市成交上升。

记者14日从上海多家房产中介了解到,购房者购房意愿有所加强,但一些正在办理交易过户的购房者已开始放慢申请银行贷款的速度,等待利率降低。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称,在接下去的几个月,甚至是下半年,整个楼市成交量将延续3月份以来的走势。第三季度成交量可能会有所回落,但总体上成交规模应该是保持在高位震荡。9月份、10月份可能会再创新高。(本刊记者  魏宗凯 叶锋)

新华分析师    http://www.xinhua08.com/opinion/

国际油价断崖式下跌:向上走or向下走?

新华08视频    http://video.xinhua08.com/

欧元区将为西班牙提供1000亿欧元救助资金

欧元集团9日宣布,将在西班牙政府提出正式申请后,为西班牙银行业提供不超过1000亿欧元(约合1250亿美元)的救助资金。

欧元集团主席容克在当天举行的欧元区财长紧急电视电话会议之后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说,“西班牙政府已告知欧元区,该国近期将向欧元区提出正式救助请求。欧元区愿意接受这一请求”。救助贷款金额必须包括银行业重组所需的资本金以及其他备用资金,总计不超过1000亿欧元。

容克说,收到正式请求后,欧盟委员将在同欧洲中央银行、欧洲银行管理局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进行协商的基础上,对救助计划作出评估,并提出救助将涉及的必要政策条件。(本刊记者  张正富)

海外采集点  http://news.xinhua08.com/cjd/index.shtml

不靠谱大预测:谁会是欧洲杯冠军?

预测冠军花落谁家是大型赛事期间社会各界热衷的自娱自乐项目。无论是足球队员、还是经济学家、还是一些“吉祥动物”,都喜欢对即将到来的比赛预测一番。

从经济学家纷繁复杂的数学模型中来看,以德国、法国为核心的欧元区国家成为夺冠的热门。在常年沉浸在利空消息的欧洲各国经济学家心中,也势必希望欧洲杯能够给黯淡的经济增加一抹兴奋的激情。此前曾多次预测准确的英格兰羊驼“尼古拉斯”预测最后的冠军则是英格兰!

最不靠谱的要数现效力于北京国安队的球员邵佳一,以8场比赛全错的惊人战绩,被球迷们戏称为中国的“乌鸦嘴贝利”。队友杨智表示,邵佳一人气已经超越了体育界,娱乐界同鞋都看不下去了。前国家队主力前锋曲波戏称,买球可以先看看邵佳一选哪支球队!

财趣生活     http://life.xinhua08.com/

稳增长核心是深调结构而非救市

魏杰(著名经济学家、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面对此轮经济下行,“稳增长”的核心是对经济进行“深度调整”,不能再依靠财政大规模审批项目和宽松货币政策来“救市”。

中国经济不会“掉入悬崖” 

埃德蒙·费尔普斯(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新华都商学院院长):我并不认为中国经济将‘掉入悬崖’,事实上,中国仍然面临巨大的机会。尽管未来经济增长可能会遇到很多问题,但通过自主创新和更高效的投资,中国依然能赢得更多、更好的增长机会。

金融改革是人民币国际化先决条件

李稻葵(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历史经验表明,一个国家货币成为国际货币的过程,也是对本国经济形成巨大冲击的过程。人民币国际化是一个长期、逐步的过程,推进人民币国际化应务实稳步,以中国自身金融改革为基础。

意见领袖   http://www.xinhua08.com/opinion/yjlx/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2019年6月号 往期回顾>>

主管/主办
新华通讯社/中国经济信息社



2012年10月号-中国人民银行


2012年10月号-银行业


2012年10月号-资本市场


2012年10月号-保险业

[ MORE...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杂志征订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中国金融信息网 - 京ICP证120153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63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