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特别策划 | 大调查 | 国际观察 | 产业 | 热点 | 市场前瞻 | 地方金融 | 专访 | 品鉴台 | 观点
首页 > 金融世界 > 动态 > 2012年7月号-金言金语

2012年7月号-金言金语 [《金融世界》2012年07月号 ]

“全国社保基金的现有规模,与应对养老基金收支缺口的需要相差甚远,与中国经济总规模不匹配。”

—— 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戴相龙表示,实现中国养老基金中长期收支平衡,应从中国国情出发,进一步加大划拨国有资产充实全国社保基金的力度。

“在可预见的未来,保理业务在中国将面临巨大发展机遇,有望实现新的飞跃。”

—— 中国银监会主席助理阎庆民日前表示,保理业务非常契合中小企业需求,“贷款新规”对我国保理业务是一个巨大发展机遇。

“未来,我国银行在金融体系的份额应该下降,不应该让社会上80%以上融资全靠银行。”

—— 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认为,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有利于调结构,商业银行“投贷结合”金融服务模式,将为推动科技与经济融合提供重要支撑。

“尽快完善贵金属市场法制环境,加快放行国内外金融机构参与,严厉打击地下炒金、炒银活动等工作尤为重要。”

—— 上海期货交易所副总经理霍瑞戎表示,我国黄金和白银产量均名列全球首位,但与之不相称,我国贵金属市场价格影响力还比较薄弱。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2019年6月号 往期回顾>>

主管/主办
新华通讯社/中国经济信息社



2012年10月号-中国人民银行


2012年10月号-银行业


2012年10月号-资本市场


2012年10月号-保险业

[ MORE...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杂志征订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中国金融信息网 - 京ICP证120153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63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