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特别策划 | 大调查 | 国际观察 | 产业 | 热点 | 市场前瞻 | 地方金融 | 专访 | 品鉴台 | 观点
首页 > 金融世界 > 动态 > 2012年7月号-风云人物

2012年7月号-风云人物 [《金融世界》2012年07月号 ]

孙杰

6月6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在北京成立,孙杰出任会长。

孙杰曾于2003年初任证监会基金部主任;2007年转赴香港证监会任职。

此前,孙杰曾担任协会筹备组组长。基金业协会的专职副会长共有两人,分别为韩康和曹殿义。此外,包括范勇宏在内的9人担任兼职副会长。

任劲

6月11日,第一创业摩根大通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宣布任命任劲为公司副首席执行官兼投资银行部主管。

此前,任劲曾在中银国际任职长达24年,分管投资银行业务。

对于任劲的加入,摩根大通中国区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邵子力表示:“此次任命也再次印证了我们打造中国一流投资银行的承诺。”

丁国良

6月12日,汇丰银行 (中国)有限公司宣布,委任丁国良为汇丰中国副行长。

丁国良于1978年加入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并先后在多个部门和分行担任重要管理职务,曾任汇丰中国北京分行行长。

汇丰中国行长兼行政总裁黄碧娟表示:“丁国良将带领其团队为汇丰巩固在内地领先国际银行的地位。”

汪建熙

6月18日,申银万国官方网站公告,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汪建熙将出任该公司董事长。

有业内人士对此评价:“汪建熙空降申万,汇金系券商整合路径更加明晰,步伐也会加快。”

汇金系券商整合方案里曾有一个构想,即将旗下2~3家券商合并,组建成国内证券业的巨无霸券商。

滕泰  马永谙

6月11日,原民生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总经理、研究所副所长马永谙,原民生证券副总裁、首席经济学家滕泰几乎同时宣布离职。

据消息人士透露,滕泰早在两个月前就向公司董事会递交辞呈。

此前,马永谙与滕泰曾一起从银河跳槽到民生,如今又同时选择离职。对于 “好哥俩”的离职原因,市场人士认为,民生证券混乱的内部治理是公司重量级人物选择离职的主要原因。

在过去两年中,民生证券的基金研究似乎并没有太大的发展,不论是马永谙本人,还是民生证券基金研究团队,都没有在行业中寻得理想的位置。

熟悉马永谙的民生证券人士也表示,他们确实需要更好的平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2019年6月号 往期回顾>>

主管/主办
新华通讯社/中国经济信息社



2012年10月号-中国人民银行


2012年10月号-银行业


2012年10月号-资本市场


2012年10月号-保险业

[ MORE...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杂志征订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中国金融信息网 - 京ICP证120153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63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