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特别策划 | 大调查 | 国际观察 | 产业 | 热点 | 市场前瞻 | 地方金融 | 专访 | 品鉴台 | 观点
首页 > 金融世界 > 动态 > 2012年7月号-银行业

2012年7月号-银行业 [《金融世界》2012年07月号 ]

发布《关于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进入银行业的实施意见》

《实施意见》明确,民间资本进入银行业与其他资本遵守同等条件,支持符合银行业行政许可规章相关规定,公司治理结构完善,社会声誉、诚信记录和纳税记录良好,经营管理能力和资金实力较强,财务状况、资产状况良好,入股资金来源真实合法的民营企业投资银行业金融机构。

支持民间资本参与村镇银行发起设立或增资扩股,并将村镇银行主发起行的最低持股比例由20%降低到15%。

《实施意见》强调,要为民间资本进入银行业创造良好环境,坚持审慎监管,促进民间资本投资的银行业金融机构稳健经营和稳步发展。

王兆星在新兴市场国家绿色信贷论坛上发言

中国银监会副主席王兆星对绿色信贷发展提出五点建议:

第一,发展中国家应将实施绿色金融推升为国家战略和政策。

第二,发展中国家应以绿色为导向,制定扶持性信贷政策。

第三,发展中国家应以有效的激励约束机制引导金融资源配置。

第四,发展中国家金融机构应以自觉履行社会责任为己任,形成绿色金融文化。

第五,发展中国家应以完善的法制与监督机制创造绿色金融社会环境。

阎庆民在国际保理商联合会(FCI)第44届年会上讲话

中国银监会主席助理阎庆民提出积极推进我国保理业务发展的五项要求:

一要有利于控制企业坏账风险。

二要探索开展保理业务新模式。

三要规范保理市场秩序。

四要提高专业管理水平。

五要加强行业自律,增强同业交流与合作。

出台《商业银行资本管理办法(试行)》

中国银监会近日发布《商业银行资本管理办法(试行)》(下称“《资本办法》”),并于2013年1月1日起实施。《资本办法》主要体现了以下几方面要求:

一是建立了统一配套的资本充足率监管体系。

二是严格明确了资本定义。

三是扩大了资本覆盖风险范围。

四是强调科学分类,差异监管。

五是合理安排资本充足率达标过渡期。

尚福林参加全国城市商业银行发展论坛第十二次会议

近日,全国城市商业银行发展论坛第十二次会议暨城市商业银行监管工作座谈会在成都召开。

中国银监会主席尚福林强调,城市商业银行要加快转变发展方式,走差异化和特色化的发展道路。要找准定位,明确方向,做到四个“立足于”:立足于本地发展,立足于特色经营,立足于服务实体经济,立足于支持小微企业。

在推动自身发展转型过程中,进一步加强内控建设,提高执行力,形成自我约束机制,牢固树立风险防范意识,把防范和化解风险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对金融风险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报告、早处置。

同时,要切实提高管理水平,落实经营责任,更好地服务于实体经济增长和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金融消费需求。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2019年6月号 往期回顾>>

主管/主办
新华通讯社/中国经济信息社



2012年10月号-中国人民银行


2012年10月号-银行业


2012年10月号-资本市场


2012年10月号-保险业

[ MORE...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杂志征订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中国金融信息网 - 京ICP证120153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63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