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特别策划 | 大调查 | 国际观察 | 产业 | 热点 | 市场前瞻 | 地方金融 | 专访 | 品鉴台 | 观点
首页 > 金融世界 > 动态 > 2012年6月号-中国银监会

2012年6月号-中国银监会 [《金融世界》2012年06月号 ]

中国银监会、国际金融公司共同举办第一届新兴市场绿色信贷论坛

中国银监会副主席王兆星在主旨发言中指出,新兴市场国家金融监管部门和金融机构可从五个方面推动社会和经济的绿色发展:

一是将实施绿色金融推升为国家战略和政策。

二是以绿色为导向,制定信贷政策。

三是以有效的激励约束机制引导金融资源配置。

四是金融机构应以自觉的社会责任机制形成绿色金融文化。

五是以完善的法制与监督机制创造绿色金融的社会环境。

国际金融公司副总裁冯桂婷在大会发言中表示,可持续发展对银行业金融机构来说既是一种挑战,也是一种机遇,可持续发展可以促进银行的信贷资产增值,金融机构应共同探讨如何将环境与社会可持续发展嵌入金融活动中去。

发布《关于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强残疾人客户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

通知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应当牢固树立公平对待金融消费者的理念,在业务流程安排上,应针对残疾人客户特殊情况和实际需求做出统筹考虑,充分尊重和保障残疾人客户公平获得银行业金融服务的权利。

银监会部署深入推进银行业不合理收费和附加条件专项治理工作

相关会议对深入推进下一阶段专项治理工作提出以下要求。

坚持科学合理、公开透明原则,继续做好收费项目和价格标准公示工作。银行业金融机构必须在官方网站和营业网点同时公示服务收费价目,明确定价区间、浮动依据和授权范围,便于消费者查询检索、比较选择,以及社会监督。

坚持清理与处罚并重。严格依法依规启动处罚问责程序,切实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坚持有序推进。把专项治理工作与正常业务开展和风险控制统筹兼顾、合理谋划,将专项治理各项要求体现在银行内部控制及改革发展规划中,避免对银行持续经营和服务实体经济产生负面影响。

坚持标本兼治。调整完善绩效考评、业务流程和IT系统,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坚持协调配合。与国家发展改革委、人民银行合力推进专项治理工作,推动《商业银行服务价格管理办法》早日出台,为建立科学合理的银行服务收费制度提供强有力的法律支撑。

尚福林对商业银行服务小微企业提出新要求

银监会近日召开2011年度全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评优表彰大会,银监会主席尚福林出席会议,并对继续做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提出具体要求:进一步提高对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四个认识”:

更加深刻地认识服务小微企业与支持实体经济的关系。

更加全面地认识服务小微企业与银行战略转型的关系。

更加充分地认识服务小微企业与推进金融创新的关系。

更加辩证地认识服务小微企业与加强风险管理的关系。

尚福林要求,进一步抓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政策引导、信贷投放、机构建设和外部联动等工作。

[ 以上文字节选自金融世界杂志,阅读全文请订阅本杂志。]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2019年6月号 往期回顾>>

主管/主办
新华通讯社/中国经济信息社



2012年10月号-中国人民银行


2012年10月号-银行业


2012年10月号-资本市场


2012年10月号-保险业

[ MORE...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杂志征订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中国金融信息网 - 京ICP证120153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63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