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特别策划 | 大调查 | 国际观察 | 产业 | 热点 | 市场前瞻 | 地方金融 | 专访 | 品鉴台 | 观点
首页 > 金融世界 > 动态 > 2012年5月号-中国人民银行

2012年5月号-中国人民银行 [《金融世界》2012年05月号 ]

周小川调研温州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
周小川指出,温州金融综合改革的要点和重点在于“减少管制、支持创新、鼓励民营、服务基层、支持实体经济、配套协调、安全稳定”。
在实际操作中,一方面要加强组织领导,另一方面要充分发挥基层微观主体积极性,做到“依靠市场、适应市场”。对于那些基本具备条件的改革任务,成熟一项,启动一项。
温州在金融综合改革过程中要增加透明度、依靠人才、加强规范、鼓励竞争和创新,通过挖掘潜力,提高金融资源效率。把握好方向原则,大胆探索。

周小川参加博鳌亚洲论坛
周小川指出,如果国内经济问题很严重,就需要采取一些较为严厉的措施,解决经济问题,使市场信心恢复。但是,中国的情况并非如此,所以不需要严厉的措施。
关于资本流动,周小川认为,中国鼓励资本“走出去”,允许中国企业和居民进行海外投资,这是改革的一个方向。但国内企业和居民要逐渐了解投资地环境、法律制度、金融市场等,也需要时间。

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召开2012年第一季度例会
会议认为,当前我国经济金融运行总体符合宏观调控预期,经济增长平稳,物价有所回落;欧债危机有所缓解,全球经济温和复苏,但不确定性依然存在。
会议强调,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进一步增强政策的针对性、灵活性和前瞻性,按照总量适度、审慎灵活的要求,兼顾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保持物价稳定和防范金融风险。

公司信用类债券部际协调机制成立暨第一次会议召开
会议强调,要紧紧抓住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本质要求,以扩大直接融资、促进融资结构和经济结构调整、更好地满足各类企业的融资需求为主导任务,遵循债券市场发展规律,在部际协调机制框架下,进一步加强协调合作,共同推动公司信用类债券市场健康发展。

李东荣行长助理出席金融基础设施建设与小微企业融资国际研讨会
李东荣指出,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金融机构、小微企业,以及政府管理部门等多方共同努力。
其中,从长远计,金融基础设施建设与完善将是一个重要环节。人民银行将进一步推动建立健全金融基础设施,促进金融机构改善金融服务。

刘士余副行长出席“中国支付清算创新与发展高峰论坛”
刘士余强调,推动移动支付产业做大做强。
创新移动支付架构和模式。在支持平台、技术标准和基础设施趋于统一基础上,强调开放和合作,实现共赢。
尊重市场和消费者选择。真正从终端消费者需求和体验出发,大力加强创新,改善用户体验。
优先考虑移动支付安全性。保障用户个人信息和资金安全。
坚持服务民生、惠民利民。加强移动支付在农村地区的推广和应用,满足农村消费者基本金融服务需求。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2019年6月号 往期回顾>>

主管/主办
新华通讯社/中国经济信息社



2012年10月号-中国人民银行


2012年10月号-银行业


2012年10月号-资本市场


2012年10月号-保险业

[ MORE...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杂志征订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中国金融信息网 - 京ICP证120153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63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