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特别策划 | 大调查 | 国际观察 | 产业 | 热点 | 市场前瞻 | 地方金融 | 专访 | 品鉴台 | 观点
首页 > 金融世界 > 动态 > 新华08网民关注热点

新华08网民关注热点 [《金融世界》2012年03月号 ]

2012年货币政策维持“紧平衡”
    据央行发布的《2011年第四季度货币执行报告》,2012年广义货币供应量M2的增长目标为14%左右,比2011年末M2实际增长值13.6%有略微提升。分析人士认为,M2增速目标显示2012年的货币供应整体将保持平稳,新增信贷在8万亿元左右。2012年的货币政策比2011年略有宽松,但幅度不会太大。
    国泰君安分析师姜超指出,历史上除1997年以外,M2实际增速最多比目标增速低出约2%,因此预计2012年M2实际增速为12%以上。
    按照以往“3∶3∶2∶2”的信贷投放节奏来判断,一季度的信贷投放量在2.4万亿左右,平均每月8000亿左右。1月份7381亿元的人民币新增贷款已经低于这一目标值,这也意味着后两个月信贷投放力度应有所加大。
    央行报告指出,2012年将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组合,健全宏观审慎政策框架,在总量适度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信贷结构,调节好货币信贷供给,保持合理的社会融资规模。
    对此,詹诗华认为,14%是针对于去年13.6%的实际幅度而言的,弦外之音表示仅较去年“略有宽松”,更大规模的信贷规模是不太可能的。(本刊记者  王淑娟 王涛)
新华分析师   
http://www.xinhua08.com/opinion/

奥巴马政府预算报告成为“竞选武器”
    白宫13日向美国国会提交2013财年预算报告。大选之年,这份反映政府下一财年收入和支出安排的报告被赋予不同寻常的意义,成为国会两党互相攻讦的“竞选武器”,最终命运难料。
    引人注目的是,报告直指向富人增税这一共和党人“大忌”,提出终止布什政府时期针对家庭年收入超过25万美元富人阶层的减税政策,并要求年收入超过100万美元富豪的个人所得税率不得低于30%。
    不出人们所料,这份政府预算当即触发口水仗,被共和党人批评为奥巴马的“竞选武器”。而奥巴马阵营很难否认,预算报告有着明显的选战背景,但公允地说,共和党人对其的抵制和批评,又何尝没有选票至上的复杂考量?当政府预算赶上大选之年,恐怕注定会染上党争色彩,难以避免被当成“竞选武器”的命运。
    美国国会两党在财政问题上的交锋可谓相当“白热化”。如今,选战即将正式开锣,奥巴马政府的预算方案在共和党人把持的国会众议院无疑将遭遇巨大阻力,这件“竞选武器”势将会被两党反复使用。(本刊记者  樊宇 蒋旭峰)
海外采集点 
http://news.xinhua08.com/cjd/index.shtml

细说FACEBOOK七大“最”状
    美国科技界最大上市募资规模、最激烈的IPO交易主承销商的角逐、最具震荡性的“蝴蝶效应”、最有份量的潜在“捣乱”对手:Google+……, Facebook的IPO最大程度的吸引了业界的眼球,本网为广大网民一一盘点Facebook IPO的七大“最”状。
财趣生活    
http://life.xinhua08.com/

2012:A股的春天在哪里http://video.xinhua08.com/

新华08视频   

中国经济正在“软着陆”中小企业不要慌
    樊纲(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基金会秘书长、国民经济研究所所长):始于2011年金融动荡不是“二次危机”,而是一次大危机的两个阶段之一,发达国家经济出现长期低迷,但发展中国家经济仍在增长。中国经济正在“软着陆”,中小企业不要慌。
首套房贷利率回归不代表楼市政策放松
    陈国强(中国房地产学会副会长):现在某些城市首套房贷出现松动,体现了差别化信贷特点,符合调控的精神和方向。首套房贷利率的回归,不能视为政策放松的信号,而是调控回归其出发点。
新兴经济体必须走内需主导道路
朱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副总裁):新兴经济体一定要发展以内需为主导的平衡经济模式。所谓内需主导就是要减少对外部的依赖。过去相当长的一个阶段主要靠出口来刺激经济增长的做法已不适应新兴经济体目前所面临的内外环境。
意见领袖  
http://www.xinhua08.com/opinion/yjlx/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2019年6月号 往期回顾>>

主管/主办
新华通讯社/中国经济信息社



2012年10月号-中国人民银行


2012年10月号-银行业


2012年10月号-资本市场


2012年10月号-保险业

[ MORE...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杂志征订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中国金融信息网 - 京ICP证120153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63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