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特别策划 | 大调查 | 国际观察 | 产业 | 热点 | 市场前瞻 | 地方金融 | 专访 | 品鉴台 | 观点
首页 > 金融世界 > 动态 > 风云人物

风云人物 [《金融世界》2012年02月号 ]

蒋超良 { 履新 }
    时隔15年,蒋超良回归农行。
    1月16日,中国农业银行公告称,董事会任命蒋超良为董事长。蒋超良1996年从农行调任央行。2004年,在交行股改引资的关键时刻,赴任交行董事长。2008年,国开行商业化改革前夕,他再次从交行奔赴国开行。

王洪章  { 履新 }
    1月16日晚,港交所公告称,2012年建行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选举王洪章担任建行执行董事,同日,董事会会议通过了王洪章担任建行董事长的决定,并于2012年1月16日起施行。
    王洪章曾在工行任职多年,基层经验和信贷管理经验丰富。

傅建华 { 辞职 }
    原浦发银行副董事长、行长傅建华退休后,接班人迟迟没有到岗,暂由吉晓辉代任行长。
    有消息人士透露,目前,该行内部对候选人目标锁在现任副董事长陈辛和现任副行长刘信义两人身上。两位各有千秋,但也不排除空降的可能。

吉晓辉 { 履新 }
    元旦前夕,吉晓辉就被传出“年内就要退”的消息。1月11日,暂时代理行长的吉晓辉仍旧“悬而未决”。17日,浦发银行董秘沈思表示,浦发银行现任董事长吉晓辉、监事长刘海彬已获有关部门连任提名,接下来将按法定程序走。沈思还透露,两位高管均是无差额提名人选。

朱洪波 { 辞职 }
    关于朱洪波的辞职,农行公告称是因工作原因。 
    此前曾有报道称,农行纪委书记朱洪波将调任建行接替现年近63岁的纪委书记辛树森,而农业发展银行人力资源部负责人龚超则补缺农行纪委书记一职。不过,建行和农行均未对该消息作正面回应。

帕梅拉•考克斯 { 履新 }
    总部位于华盛顿的世界银行1月3日宣布,任命原负责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区事务的副行长帕梅拉•考克斯为负责世行东亚和太平洋地区事务的副行长。
    世行在声明中说,考克斯在支持新兴经济体包容性增长和为发展中国家提供金融服务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2019年6月号 往期回顾>>

主管/主办
新华通讯社/中国经济信息社



2012年10月号-中国人民银行


2012年10月号-银行业


2012年10月号-资本市场


2012年10月号-保险业

[ MORE...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杂志征订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中国金融信息网 - 京ICP证120153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63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