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特别策划 | 大调查 | 国际观察 | 产业 | 热点 | 市场前瞻 | 地方金融 | 专访 | 品鉴台 | 观点
首页 > 金融世界 > 动态 > 金言金语

金言金语 [《金融世界》2012年02月号 ]

    “银行业的发展离不开实体经济的发展。”
—— 银监会主席尚福林近日指出,银行业要进一步优化信贷结构,更加注重扶持小微企业发展,加强行业研究,不断创新产品和服务。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框架内,资本市场与实体经济之间存在紧密相互依存关系。”
—— 证监会主席郭树清近日表示,资本市场在服务中小企业、“三农”、文化创意、基础设施、以及环境保护等方面大有可为。

“中国经济很有可能在未来20年里保持8%的年均增长速度。”
—— 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兼高级副行长林毅夫近日在芝加哥表示,只要发展中国家善用后发优势,中国经济奇迹并非不可复制。

利率市场化将给商业银行带来客户群定位、产品定价,以及成本费用分摊等各方面变化。”
—— 深发展银行行长理查德•杰克逊近日表示,深发展正考虑引进单位成本概念,力图更精确了解自身所处风险成本曲线位置,充分运用科技改善内控环境,提升服务质量。

“银行应该更多从行业角度来审视我们小企业,我所接触过的银行,80%以上都看固定资产。”
—— 小企业主陈忠伟认为,好企业更讲究行业地位和经营思路,以及上下游供应链主导权,这才是判断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关键。

“这种事情从未发生过!”
—— 德国金融局发言人感叹道。由于投资者需求强劲,以致德国政府近日首次以负0.01%利率发行国债,由此窥见,尽管欧债危机麻烦不断,欧元才是德国根本利益所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2019年6月号 往期回顾>>

主管/主办
新华通讯社/中国经济信息社



2012年10月号-中国人民银行


2012年10月号-银行业


2012年10月号-资本市场


2012年10月号-保险业

[ MORE...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杂志征订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中国金融信息网 - 京ICP证120153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63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