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特别策划 | 大调查 | 国际观察 | 产业 | 热点 | 市场前瞻 | 地方金融 | 专访 | 品鉴台 | 观点
首页 > 金融世界 > 动态 > 热门图书

热门图书 [《金融世界》2012年02月号 ]

《货币战争4:战国时代》
宋鸿兵 著
长江文艺出版社  2011年12月
    本书从二战后美国如何从大英帝国手中抢过世界金融霸主宝座开始,先后描写了美苏两个超级大国的金融决战,以及当下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美债危机、欧债危机、占领华尔街运动幕后的原委。此外,本书还给出了中国当下一揽子经济问题的解决方法:如何全面打赢货币战争,在房地产泡沫后如何投资,如何发展国内的经济,如何抑制通货膨胀,如何使用好美元储备等等。

《资本之王(全球私募之王黑石集团成长史)》
(美)戴维•凯里  约翰•莫里斯 著  巴曙松 陈剑等 译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2011年12月
    本书叙述了黑石集团成长史,透视其运作内幕,讲述了私募股权公司究竟是在猎食那些被收购的公司还是助其发展,以及黑石及其同行在全球掀起并购浪潮,并向高盛、摩根士丹利这样的金融巨头发起挑战的故事。
    这是一部了解全球私募股权业的读本,对于直接或者间接参与PE事业的人们来说,具有参考价值。

《谁都逃不掉的世界经济大崩溃》
(日)朝仓庆 著  兴远 译
中国友谊出版公司  2011年11月 
    本书通过对日本经济的观察和对世界经济的冷静分析,预测2011年以后世界经济形势。
    作者认为雷曼风波、欧元危机只是世界性经济危机的前奏而已,债券泡沫和高商品价格带来的恐慌会令世界经济陷入囹圄。世界性的资源匮乏,以及欧元危机持续演变,投资银行的巨大野心……都是影响世界经济格局的不安定因素。

《一年不花钱:我的无货币主义生活
马克•博伊尔 著  墨轩 译
中国友谊出版公司  2011年11月
    2008年11月,爱尔兰的马克•博伊尔开始了他的计划——一年不花钱。
    他让生活回到了最基本的层面,不花钱就为这些问题找到了解决办法,还探究了拥有金钱生活的困扰。他认为不花钱的生活是“真正的解放”,尽管的确存在许多挑战,但也告别了银行存款、账单、交通堵塞,以及经常困扰自己的工作压力。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2019年6月号 往期回顾>>

主管/主办
新华通讯社/中国经济信息社



2012年10月号-中国人民银行


2012年10月号-银行业


2012年10月号-资本市场


2012年10月号-保险业

[ MORE...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杂志征订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中国金融信息网 - 京ICP证120153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63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