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特别策划 | 大调查 | 国际观察 | 产业 | 热点 | 市场前瞻 | 地方金融 | 专访 | 品鉴台 | 观点
首页 > 金融世界 > 调查 > 资金缺口不止12亿

资金缺口不止12亿 [《金融世界》2012年01月号 ]

   作为全球曼氏金融控股公司(下称“曼氏”)的破产清算受托人,詹姆斯•吉登斯(James W.Giddens)在当地时间2011年12月23日发表声明说,根据英国法律的分类,美国商品索赔基金中大约6~7亿美元的资金是美国客户买卖外国期货的单独资产,这些资金应该归还给曼氏的美国客户,但曼氏英国子公司的特别管理人却对此提出质疑。
    “我对于英国管理人的看法感到失望。”吉登斯说,“当我们努力地辨别和分配由美国受托人持有的客户财产时,英国管理人的看法却将在短期内影响我把潜在资金归还给美国客户。”
    吉登斯在声明中表示,这些资金掌控在曼氏英国子公司的破产清算人和管理人的手中。他说:“我们将会继续尽力要回这些资产,但是存在很多不确定性,并且将花费更多的时间。”
    作为曼氏逾8000名客户的利益代表,芝加哥大宗商品客户同盟的联合创建人John Roe在2011年12月20日表示,吉登斯在与曼氏客户的电话会议中表示,其将努力追回一笔7000万美元的现金与价值达6.3亿美元的短期债券。
    这笔7亿美元资产并不包含在吉登斯此前估计的12亿美元客户失踪资金之内。吉登斯指出,对曼氏失踪客户资金的调查仍在继续,曼氏英国子公司所持有的客户资产不会改变资金缺口不低于12亿元美元的预期。
    然而,对于失踪客户资金的调查,不少美国参议员已经缺乏等待的耐心。
    12月23日,蒙大拿州民主党参议员Max Baucus、南达科他州共和党参议员John Thune以及其他15名参议员纷纷要求美国司法部门对曼氏展开全面和详尽的调查。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2019年6月号 往期回顾>>

主管/主办
新华通讯社/中国经济信息社



私人银行“离职潮”
国内私人银行发展面临的最大挑战,是如何调节利益分配,解决“高层分”与“基层合”的矛盾。


商业银行谋变
面对转型压力,大型银行将综合性、国际化作为发展战略;中小银行则向特色化和专业化方向发展。


商业保理“初长成”
作为银行保理的重要补充,商业保理潜力巨大,但发展面临一系列问题制约。


谁为暴雨买单
大雨过后,保险公司执行适度宽松的理赔政策,放弃了一些自身利益,在社会责任与市场行为之间,险企也在纠结。

[ MORE...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杂志征订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中国金融信息网 - 京ICP证120153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63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