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特别策划 | 大调查 | 国际观察 | 产业 | 热点 | 市场前瞻 | 地方金融 | 专访 | 品鉴台 | 观点
首页 > 金融世界 > 动态 > 【动态】金言金语

【动态】金言金语 [《金融世界》2011年12月号 ]

“‘影子银行’制造金融泡沫作用应引起关注,连续三年高额信贷投放和货币供应决定中国不能走放松银根之路。”
—— 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吴晓灵近日表示,中小企业融资难,不是利率市场化不到位,而是金融管制太多,应加快金融改革步伐。

“关键是进一步提高文化产业规模化、集约化、专业化水平,进一步提升文化产业整体市场化水平。”
—— 工商银行董事长姜建清近日谈及文化产业融资问题时表示,将结合工行自身运营特点,探索服务文化企业特色金融产品。

“有必要成立‘四大资产管理公司业务发展联盟’,实现各有侧重的差异化发展道路。”
—— 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总裁赖小民近日在论坛上表示,目前,我国已经存在五种金融控股公司模式,呼吁尽快制定金融控股相关法律。

“社会创造的很大部分财富消耗在物流环节,给中国经济造成沉重负担,阻碍经济转型,制约消费潜力释放。”
—— 商务部研究院消费经济研究部副主任赵萍近日表示,物流成本高的直接后果,是推高物价水平。

“中国经济增长趋缓,是加快经济结构调整、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时机。”
—— 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姚景源近日在论坛上指出,2000年为中国经济的第一个转折点,居民消费由衣食转向住行,成就了房地产和汽车两大产业。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2019年6月号 往期回顾>>

主管/主办
新华通讯社/中国经济信息社



2012年10月号-中国人民银行


2012年10月号-银行业


2012年10月号-资本市场


2012年10月号-保险业

[ MORE...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杂志征订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中国金融信息网 - 京ICP证120153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63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