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特别策划 | 大调查 | 国际观察 | 产业 | 热点 | 市场前瞻 | 地方金融 | 专访 | 品鉴台 | 观点
首页 > 金融世界 > 市场 > 铁建债依然火爆

铁建债依然火爆 [《金融世界》2011年12月号 ]

    11月8日,中国铁道部银行间债市招标发行了总额为300亿元的人民币固息企业债。
    据参与招投标的券商交易员透露,中国铁道部在银行间债市招标发行了7年期及20年期固息企业债,中标利率分别为4.63%和5.22%,其中,7年期券种中标利率落在招标区间下限,两期铁建债的投标倍数分别为13.7倍和2.04倍。
    “有了政府的背书,铁建债发行自然是一路绿灯。”国海证券固定收益研究员陈滢告诉记者,鉴于国家政策的支持和信用债市场的回暖,本期债券延续上一期的火爆认购势头并不出人意料。
    10月12日,铁道部招标发行了今年首期企业债,规模200亿元,其7年期和20年期品种中标利率分别为5.59%和6.00%,均低于利率区间中端水平,分别获得了2.84倍和1.67倍的投标。
    10月26日,铁道部再发200亿元第二期企业债,两品种中标利率分别为4.93%、5.33%,认购倍数高达16.8倍和3.74倍。
    “从今年7月铁道部短融发行的流标,到当前逾10倍的火爆认购,短短三个多月的时间里,铁道债实现了大逆转。”财达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李剑峰指出,“密集发债一方面是因为铁道部进入了偿债的高峰期,另一方面也表明,当前的确需要建设资金,不能让工程持续闲置。”

发新偿旧
    来自中银证券的研究观点认为,考虑到政策支持、税收优惠、市场转暖及较宽松的资金面等因素影响,估计铁建债需求将持续趋热。
    据悉,这一系列“政府支持”类的2011年铁路建设债券共……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2019年6月号 往期回顾>>

主管/主办
新华通讯社/中国经济信息社



阳光私募的“松箍咒”
信托产品开立证券账户重启,阳光私募将不再“受制于人”。


中概股“激流勇退”
“空袭”不断,股价低估,大批中概股通过私有化“逃离”美国资本市场。


大病保险的喜与忧
大病医保“商办”将加速医改进程,保险公司应与医院形成双方制衡,以实现医保基金的有效利用。


保险监督员
监督员仅负责反映情况和提出建议,更需监管机构及时跟进,促进问题解决。

[ MORE...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杂志征订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中国金融信息网 - 京ICP证120153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63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