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特别策划 | 大调查 | 国际观察 | 产业 | 热点 | 市场前瞻 | 地方金融 | 专访 | 品鉴台 | 观点
首页 > 金融世界 > 动态 > 【月度焦点】金言金语

【月度焦点】金言金语 [《金融世界》2011年11月号 ]

  “只要‘影子银行’机构在有限杠杆率下操作,就应对它们采取包容态度,这些机构的存在有助于实现金融领域多样化。”
  ——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吴晓灵近日在一个学术会议上表示,中国应该发展非公金融机构,它们能够帮助小企业缓解融资压力,信托基金将成为未来重要融资来源。
  
  “香港打造人民币离岸中心全球中心,一定会为下一步打造全球金融中心迈出关键一步。”
  ——国家发展改革委对外经济研究所所长张燕生近日在香港参加论坛时表示,全球将出现多层次人民币离岸中心,全球金融中心一定不会只有一个。
  
  “欧洲各国应改变开支习惯,并重新思考其财经系统中的一些惯常做法。”
  ——中投公司总经理高西庆近日在IMF一个讨论会上表示,欧债危机的形成有其政治、经济和文化背景。
  
  “我国中小银行普遍面临存款和流动性等难题,为了生存徘徊于违规边缘……各类违规现象背后,反映了中小银行生存环境的困顿和内部日渐扭曲的激励政策。”
  ——光大银行董事长唐双宁近日在全国地方金融十五次论坛上表示,中小银行应受到更多重视和帮助,避免“一刀切”政策产生负面效应。
  
  “包括美国在内的发达经济体,可以从新兴经济体过去几十年来的增长经验中获得启示。”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近日一次演讲中表示,这些经验包括财政政策纪律的重要性、开放贸易、在鼓励私人资本的同时采取必要公共投资,在加强监管框架以确保金融稳定的同时鼓励企业家精神和创新等。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2019年6月号 往期回顾>>

主管/主办
新华通讯社/中国经济信息社



2012年10月号-中国人民银行


2012年10月号-银行业


2012年10月号-资本市场


2012年10月号-保险业

[ MORE...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杂志征订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中国金融信息网 - 京ICP证120153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63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