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特别策划 | 大调查 | 国际观察 | 产业 | 热点 | 市场前瞻 | 地方金融 | 专访 | 品鉴台 | 观点
首页 > 金融世界 > 产业 > 从“世界工厂”到“全球市场”

从“世界工厂”到“全球市场” [《金融世界》2011年11月号 ]

  过去数年中,代表250万名员工利益的美国零售商协会主席马修·吉文长期奔波在中国,为旗下的160万家美国企业不断寻找合适的中国商品。但是现在,他的目标发生了变化:要为自己的会员寻找在中国销售产品的机会。
  在2011年秋季的这场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下称“广交会”)上,中国不再仅是“世界工厂”,更加成为一个具有全球吸引力的巨大市场,来占领市场的客商络绎不绝。

从“寻找商品”到“推销产品”
  “我们将‘中国制造’运到美国市场很久了,现在,我们希望让‘美国零售’活跃在‘中国市场’上。”马修·吉文说。在他的带领下,美国零售商协会访问组出现在了中国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的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上,以寻求合作商机。
  和马修·吉文一起在交易会上寻找“中国市场”的,还有来自49个国家和地区、包括微软、通用等世界500强企业在内的529家企业。在这些企业看来,中国政府持续扩大进口的决心是吸引它们聚集于此的重要因素之一。
  微软公司的展台在进口展区十分醒目,虽然是第一次在广交会展馆“摆摊设展”,但仍未进入中国市场的人机互动游戏产品——KINCET的人气让微软中国有限公司商务经理刘轩已然看到了它在中国市场“不可限量”的前景。
  刘轩告诉记者,尽管在中国市场销售的相关手续仍在申报审批中。但实际上,在北京中关村、深圳华强北,KINCET早已通过第三方渠道进入中国市场。由于渠道和中间环节的影响,目前,中国消费者大约需要为一套KINCET支付2400元人民币左右,如果直接进入中国市场,消费者会以更低的价格获得这款明星产品。
  面对这个世界最大的电子消费市场,刘轩坦言,“我们没法预计会有怎样的销售业绩,但可以肯定的是,中国市场是我们最重视的市场之一。”
  权威部门的统计显示,在2001年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以后的10年里,中国每年平均进口7500亿美元的商品,相当于为贸易伙伴创造1400多万个就业岗位。
  未来的5年,中国的进口总规模有望超过8万亿美元。

中国市场的潜力究竟有多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2019年6月号 往期回顾>>

主管/主办
新华通讯社/中国经济信息社



银行“渡难关”
中国银行业的资产质量持续下降,需警惕可能出现的系统性风险。


光伏告急谁之过
盲目扩张,导致了光伏产业陷入困境,地方政府也难辞其咎。


文化产业堪忧
在繁荣的表象之下,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潜藏着不少危机。


新能源汽车新思维
小城镇潜藏大市场,推广新能源汽车,需要打破传统思维。

[ MORE...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杂志征订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中国金融信息网 - 京ICP证120153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63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