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特别策划 | 大调查 | 国际观察 | 产业 | 热点 | 市场前瞻 | 地方金融 | 专访 | 品鉴台 | 观点
首页 > 金融世界 > 市场 > 离岸人民币债市发展加速

离岸人民币债市发展加速 [《金融世界》2011年09月号 ]

         8月17日,财政部2011年香港人民币国债顺利招标发行,认购情况踊跃。其中,面向机构投资者招标的150亿元人民币国债,共吸引到总值690亿元的认购。
  记者从香港金融管理局网站了解到,17日发行的4期国债均面向机构投资者,其票面息率分别为0.6%、1.4%、1.94%和2.36%,大部分低于市场普遍预期。
  财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李剑峰指出,“机构的踊跃投标,反映出国际市场对人民币计价资产的青睐,一方面,美国和欧洲存在债务问题,人民币债券在稳健性方面更胜一筹,另一方面,也可以从人民币升值中获取超额收益。”
  社科院金融研究所专家安国俊表示,中国这次赴港发债不仅有助于离岸人民币金融市场的发展,同时也有助于形成有效的人民币回流机制。
  支撑香港人民币债券市场快速扩张的基础,是香港人民币存量的不断攀升。券商资料显示,2009年年底,香港人民币存款仅为630亿元,而截至2010年12月底,该规模已飙升至3000亿元。据业内估计,到2012年年底,香港人民币存款可能达到2万亿元。
  由于香港人民币存款利率偏低,再加上强烈的人民币升值预期,香港投资者将持续追捧人民币债券。
  尽管……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2019年6月号 往期回顾>>

主管/主办
新华通讯社/中国经济信息社



阳光私募的“松箍咒”
信托产品开立证券账户重启,阳光私募将不再“受制于人”。


中概股“激流勇退”
“空袭”不断,股价低估,大批中概股通过私有化“逃离”美国资本市场。


大病保险的喜与忧
大病医保“商办”将加速医改进程,保险公司应与医院形成双方制衡,以实现医保基金的有效利用。


保险监督员
监督员仅负责反映情况和提出建议,更需监管机构及时跟进,促进问题解决。

[ MORE...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杂志征订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中国金融信息网 - 京ICP证120153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63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