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特别策划 | 大调查 | 国际观察 | 产业 | 热点 | 市场前瞻 | 地方金融 | 专访 | 品鉴台 | 观点
首页 > 金融世界 > 热点 > 2020中国平安"励志计划"总决赛圆满落幕

2020中国平安"励志计划"总决赛圆满落幕 [《金融世界》2020年12月号 ]

2020中国平安"励志计划"总决赛在清华大学举行,六支战队十六位学子针对社会议题展开脑力角逐。

新华财经北京12月16日电(记者 陈奥)12月16日,由中国平安、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清华大学全球共同发展研究院和中国青年报社共同举办的2020中国平安"励志计划"总决赛在清华大学举行,六支战队十六位学子针对社会议题展开脑力角逐。

图为2020中国平安"励志计划"总决赛现场

在课题演讲环节,选手们展示了针对各项社会议题的探索成果,涉及数字货币、人工智能、科技防疫等多个热点、前沿课题,兼具专业度和实践性。最终,融科进击战队获得"可持续的城市和社区"领域组别一等奖,赵桐浦战队获得"负责任的消费和生产"领域一等奖,同时,两个组别分别颁发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现场还了颁发创新奖、最佳人气奖、最具投资价值、最佳答辩共四个单项奖。

中国平安董事会秘书兼品牌总监盛瑞生表示,今年"励志计划"首次突破性升维,希望为青年学子们提供一个科研的展示舞台,也希望引导高校学子思考如何更好地推动全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据了解,中国平安"励志计划"自2003年8月启动,是一项针对大学生的长期教育公益项目,旨在鼓励全国高校学子开展学术研究,探索有利于中国经济健康发展的新观念、新理论,为国家的发展贡献力量。过去十六年间,"励志计划"已累计奖励5615名优秀学生,发放奖学金达到1880万元。

   
2019年6月号 往期回顾>>

主管/主办
新华通讯社/中国经济信息社



中国县域金融生态环境指数报告2020发布
北京工商大学区域金融工程研究中心和《中国县域经济报》社联合发布了《中国县域金融生态环境指数报告2020》。


北京区域经济学会2020年“京津冀产业金融”论坛成功举办 聚焦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金融支持
近日,北京社科联2020学术前沿论坛北京区域经济学会专场——“京津冀产业金融”高端论坛在北京成功举办。


以开放促发展 推动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第三届进博会释放合作开放强劲信号
本届进博会在特殊时期举办,中国用扩大开放的坚定行动,为世界经济复苏点亮希望之光。


2020第二届企业风险管理年会在京举办 聚焦企业风险控制与管理
2020第二届企业风险管理年会暨大变革时期企业风险管理论坛10月31日在北京举办

[ MORE...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杂志征订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中国金融信息网 - 京ICP证120153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63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