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特别策划 | 大调查 | 国际观察 | 产业 | 热点 | 市场前瞻 | 地方金融 | 专访 | 品鉴台 | 观点
首页 > 金融世界 > 热点 > 北京区域经济学会2020年“京津冀产业金融”论坛成功举办 聚焦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金融支持

北京区域经济学会2020年“京津冀产业金融”论坛成功举办 聚焦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金融支持 [《金融世界》2020年11月号 ]

近日,北京社科联2020学术前沿论坛北京区域经济学会专场——“京津冀产业金融”高端论坛在北京成功举办。

新华财经北京11月19日电(杨昕辰)金融作为现代经济的血脉,是撬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高效的金融体系和统一的金融市场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必然要求。近日,北京社科联2020学术前沿论坛北京区域经济学会专场——“京津冀产业金融”高端论坛在北京成功举办。参加此次会议的专家聚焦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金融支持、如何打造更好的金融生态环境等热点,共同探讨京津冀产融结合问题,研究发展的方向与战略。

北京工商大学党委书记黄先开教授致开幕辞指出,京津冀产业协调发展和升级,是实现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组成,在国家发展战略中占有重要地位。其中,经济“脱实向虚”与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等课题,一直受到理论界与政府部门的密切关注。 

参会的专家分别从产业政策、财政政策和金融政策等角度出发,探讨了如何处理好京津冀协同发展。部分专家认为,金融业要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为自身发展带来的重大机遇,优化京津冀金融产业链布局,推动金融市场和基础设施一体化,加强内外资源整合和业务协同,探索推进金融管理机制一体化,有序推进京津冀产业金融协同发展进程。

圆桌论坛环节则从“改革与发展”和“制度与创新”两个角度出发,对如何实现京津冀产业金融协调发展展开讨论。

北京区域经济学会会长杨德勇教授就2020年以来北京区域经济学会的工作内容作了简单的汇报并对未来工作做出规划。2020年在北京市社科联的大力支持下,北京区域经济学会广泛开展对外交流,积极扩大学会影响,积极参加北京市社科联北京社团办组织的各项活动,立足学术交流,认真做好学术论坛工作,各项工作均取得较大成绩。

微信图片_20201119170511.jpg

“京津冀产业金融”高端论坛由北京区域经济学会主办,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区域金融专业委员会、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区域金融工程研究中心协办。来自政界、学界、业界的领导、专家、学者、企业家及北京工商大学师生代表等100多人参加了此次论坛。


   
2019年6月号 往期回顾>>

主管/主办
新华通讯社/中国经济信息社



以开放促发展 推动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第三届进博会释放合作开放强劲信号
本届进博会在特殊时期举办,中国用扩大开放的坚定行动,为世界经济复苏点亮希望之光。


2020第二届企业风险管理年会在京举办 聚焦企业风险控制与管理
2020第二届企业风险管理年会暨大变革时期企业风险管理论坛10月31日在北京举办


央企三季度“成绩单”亮眼 年初预定目标有望完成
近日,国资委公布前三季度中央企业“成绩单”,第三季度央企收入和效益同步实现正增长,重点行业生产经营加速恢复。


城投融资“狂欢”背后尚存隐忧 优质标的筛选建议加强综合评判
上半年在“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更加灵活适度”及“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有为”的政策基调影响下,城投企业融资环境整体明显好转,城投债备...

[ MORE...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杂志征订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中国金融信息网 - 京ICP证120153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63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