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特别策划 | 大调查 | 国际观察 | 产业 | 热点 | 市场前瞻 | 地方金融 | 专访 | 品鉴台 | 观点
首页 > 金融世界 > 热点 > 2020第二届企业风险管理年会在京举办 聚焦企业风险控制与管理

2020第二届企业风险管理年会在京举办 聚焦企业风险控制与管理 [《金融世界》2020年11月号 ]

2020第二届企业风险管理年会暨大变革时期企业风险管理论坛10月31日在北京举办

新华财经北京11月1日电(杨昕辰)2020第二届企业风险管理年会暨大变革时期企业风险管理论坛10月31日在北京举办,会议聚焦疫情常态化背景下的企业风险控制与管理等话题,通过政策解析、专家观点分享、企业案例分析等多种形式,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

专家指出,环顾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在蔓延、世界经济陷入低迷。面对风险挑战,中国正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在疫情防控和经济恢复上均走在世界前列,中国经济展现强大韧性和活力。中国经济已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疫情常态化大背景,企业将迎来更多机遇,也面临更多风险和挑战。如何正确应对政策风险、技术风险、市场风险,加强企业自身的风险控制和管理成为行业主管部门和企业管理者都必须重视的课题。

本届年会以“变局叠加时期企业风险管理和价值重塑”为主题,深入解析疫情对全球格局及企业走出去的影响、经济转型与产业升级等国内外重大经济结构性问题,围绕“如何加强企业风险管理”“如何规避世界经济衰退对企业经营的影响”“如何抓住中国经济快速复苏的机遇”等话题展开热烈讨论。

本届年会由中欧校友会河北分会、中欧校友法律风险管理协会、中欧北京校友会联合发起和主办,北京合丰品牌设计有限公司承办。活动当天,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副教务长许定波教授、国际关系学院公共管理系储殷教授、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金融学黄生副教授、北京大学法学院许德峰教授等专家学者针对企业风险管理相关话题进行主题演讲,并与现场嘉宾展开交流。

“风险管理事关企业的生死存亡,是管理者必须加以重视的事情。”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教授许定波指出,目前大部分企业在风险管理系统上投入不足。“企业风险分为战略风险、可预防性风险、不可预防性风险等不同的种类。企业管理者首先需要正视风险,勇敢地面对风险,加强对风险的管理和研判,对风险进行分类,并重点关注那些可预判和管理的风险,采取科学应对措施,帮助企业在面对无处不在的风险时减少损失,并从风险中发现机会,给企业带来增长。”

   
2019年6月号 往期回顾>>

主管/主办
新华通讯社/中国经济信息社



央企三季度“成绩单”亮眼 年初预定目标有望完成
近日,国资委公布前三季度中央企业“成绩单”,第三季度央企收入和效益同步实现正增长,重点行业生产经营加速恢复。


城投融资“狂欢”背后尚存隐忧 优质标的筛选建议加强综合评判
上半年在“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更加灵活适度”及“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有为”的政策基调影响下,城投企业融资环境整体明显好转,城投债备...


人民币债市“内外兼修” 引外资“跑步”入场
当前,我国经济发展正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对国内债市而言,在积极修炼好“内功”的同时,进一步扩大开放,是实现高质量发展...


抗疫特别国债发行顺利开闸 管理层护航稳定市场情绪
伴随积极因素的逐步涌现,面对债市后续行情的演绎,投资者无需过度悲观。

[ MORE...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杂志征订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中国金融信息网 - 京ICP证120153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63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