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特别策划 | 大调查 | 国际观察 | 产业 | 热点 | 市场前瞻 | 地方金融 | 专访 | 品鉴台 | 观点
首页 > 金融世界 > 公司 > “豫电管家”助力河南企业用户电费省级直收驶入“快车道”

“豫电管家”助力河南企业用户电费省级直收驶入“快车道” [《金融世界》2020年09月号 ]

国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与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联合打造的“豫电管家”微信小程序日前正式在河南全省推广,企业用户缴纳电费今后将更加便捷。

新华财经北京9月16日电(记者 陈奥 李文哲)记者15日从国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简称国网电商公司)了解到,该公司与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联合打造的“豫电管家”微信小程序日前正式在河南全省推广,企业用户缴纳电费今后将更加便捷。

据介绍,“豫电管家”小程序通过接入统一交费服务平台,打通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营销系统,将数字化服务主体拓展到企业客户,实现企业用户电费省级直收业务的线上自动化操作。

在以往的电费回收体系中,电e宝、网上国网、微信、支付宝等缴费方式主要面向低压及个人用户,企业用户可通过网银交纳电费。尽管支持全国主流商业银行B2B、B2C网银交费已在大多数省份推广,但部分企业不具备网银支付条件。“豫电管家”小程序轻量化、便捷化特点,为这些企业用户提供线上转账交纳电费服务,与电费网银形成互补。

国网电商公司收付款省级集中项目负责人许思扬表示,“豫电管家”不仅优化了电费交纳服务,并且在全网率先打通客户交费账户、公司电费账户、银行管家卡账户和国网电费金融理财账户,可向“网上国网”全量输出实名用户信息和电费现金流,实实在在帮助用户降低综合用能成本,提高资金利用价值。

目前,国网河南电力服务的客户规模约4160万户。由于电费交纳渠道较多,部分企业仍采用线下转账交费方式,整体账务自动化水平不高,各地市平均自动对账率不到40%。“豫电管家”小程序优化完善了用户手机号码核验、证照信息工商库核验、非市场化用户注册等功能,预计年底实现省内全覆盖后,整体对公转账交费自动对账率将达到90%以上。

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依托“豫电管家”逐步聚合引入金融服务、综合能源服务、电动汽车等增值服务,全面打造企业多方向服务平台,深化品牌服务,推动提质增效,为打造供电服务创效生态体系做好支撑。

   
2019年6月号 往期回顾>>

主管/主办
新华通讯社/中国经济信息社



国网区块链科技公司发布我国首台新能源消纳区块链智能装置
装置基于国网区块链科技公司自有核心专利自主创新研发,是该公司在区块链核心技术自主创新领域的又一重大突破。


央企消费扶贫电商平台亮相央企消费扶贫暨网络直播带货扶贫高峰论坛
论坛通过“线上+线下”联动推广销售,整合媒体平台、电商平台、带货主播为扶贫产品带货,多渠道促销贵州扶贫产品,促进扶贫产品销售和贫困...


国网小e机器人云服务平台实现全流程自动化服务
近日,由国网电商公司创新推出的企业流程自动化产品“国网小e机器人云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该平台在传统基础上,实现云端联机、云端运行、...


中国海油捐建甘加营地开营预计每年带来400万元财政收入
甘加营地的正式开营,不仅弥补了当地旅游设施的短板,更因其绿色环保、安全舒适、设施完善及高原露营的吸引力,将迅速成为“网红打卡地”,...

[ MORE...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杂志征订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中国金融信息网 - 京ICP证120153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63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