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特别策划 | 大调查 | 国际观察 | 产业 | 热点 | 市场前瞻 | 地方金融 | 专访 | 品鉴台 | 观点
首页 > 金融世界 > 热点 > 聚焦外商投资法草案

聚焦外商投资法草案 [《金融世界》2019年05月号 ]

外商投资法草案2018年12月23日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审议。投资促进、投资保护、投资管理……草案明确扩大开放和积极利用外资的主基调,加强外商投资促进和保护,力求释放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的信号。

保障内外资企业平等待遇

平等待遇问题一直是外商投资企业的长期诉求。保障内外资企业平等待遇,通过草案条文具体体现出来。

草案第九条规定,除法律、行政法规另有规定外,国家支持企业发展的各项政策同等适用于外商投资企业。

QQ图片20190531163005

根据草案,外商投资企业平等参与标准化工作,标准制定应当强化信息公开和社会监督。此外,国家保障外商投资企业公平参与政府采购活动。政府采购依法对外商投资企业在中国境内生产的产品平等对待。

2017年出台的《国务院关于扩大对外开放积极利用外资若干措施的通知》就将促进内外资企业公平竞争作为重点,从产业政策、科技政策、政府采购等多个方面提出了平等对待内外资企业的要求,受到广大外商投资企业的欢迎。

商务部研究院外国投资研究所副主任郝红梅说,外商投资法草案将我国一系列外资政策上升为法律,为外商投资企业享受公平待遇提供了法律保障,有助于营造稳定、透明、可预期的投资环境,增强外商对中国投资的信心。

聚焦外商投资法草案.pdf

   
2019年6月号 往期回顾>>

主管/主办
新华通讯社/中国经济信息社



上交所推信用保护工具 助力纾困民企融资难
随着市场的不断发展和完善,信用保护工具将成为民营企业债务融资增信的重要手段, 能够使各类业务参与主体受益。


农村土地制度改革立法新期待
实行集体所有权、农户承包权和土地经营权“三权分置”,是对农村土地产权的丰富和细分。


区块链行业呼唤“正本清源” 加快赋能经济社会发展
区块链体系所创造的丰富产品和服务,既深刻改变着众多产业面貌,也深度融入城市治理、社会公益、政务服务等诸多非经济领域。


创新引领让“中国铸造” 再次闪耀世界
市场倒逼让宁夏共享集团在产品质量升级的道路上持续加力。

[ MORE...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杂志征订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中国金融信息网 - 京ICP证120153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63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