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特别策划 | 大调查 | 国际观察 | 产业 | 热点 | 市场前瞻 | 地方金融 | 专访 | 品鉴台 | 观点
首页 > 金融世界 > 动态 > 2013年2月号-中国人民银行

2013年2月号-中国人民银行 [《金融世界》2013年02月号 ]

2013年中国人民银行工作会议召开

会议部署了2013年人民银行的主要工作:

一是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着力提高调控的前瞻性、针对性和灵活性。

二是进一步深化金融重点领域改革,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质量和水平。

三是进一步扩大人民币跨境使用。

四是坚持市场化取向,推动金融市场规范发展。

五是加强金融风险监测和排查,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六是继续深化外汇管理改革,防范跨境资本流动风险。

七是扎实推进金融服务现代化,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与管理水平。

八是继续参与全球经济金融政策协调和国际金融规则制定。

【点评】: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认为,按照一般经济发展规律,经济向好时,也是金融运行比较平稳,不太容易发生风险的时期,但今年以来,尽管经济形势企稳见好,管理层仍三令五申,对防风险问题不断进行提示和明确,这主要与当前依旧复杂的经济形势有关。

可以说,对于我国经济金融发展,今年的关键词依旧是“复杂”。

【点评】:有业内人士分析称,从国际上看,全球经济仍将延续缓慢增长态势,外需总体较为疲软,主要发达经济体主权债务问题不确定性仍然很大,“财政悬崖”、“无限宽松”等增加了国际经济形势的复杂性。

从国内看,应积极关注货币信贷总量调控压力较大,以及可能由此引发的一些潜在风险点。

商业银行征信工作座谈会召开

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主持会议并指出:

一要全面落实《征信业管理条例》。

二要继续完善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

三要加强个人征信信息保护。

四要推动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性担保公司评级。

五要推进动产融资登记公示系统建设。

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召开2012年第四季度例会

会议分析了当前国内外的经济金融形势并认为,我国经济金融运行总体平稳,积极因素进一步增多,物价形势基本稳定,全球经济仍较为疲弱,不确定性依然存在。

央行发布2012年金融统计数据

相关报告指出,2012年,我国广义货币供应量(M2)余额97.42万亿元,同比增长13.8%。全年人民币贷款增加8.20万亿元,同比多增7320亿元。

我国2012年全年社会融资规模15.76万亿元,比上年多2.93万亿元。其中,新增人民币贷款占比52.1%,同比降低6.1个百分点。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2019年6月号 往期回顾>>

主管/主办
新华通讯社/中国经济信息社



2013年2月号-银行业


2013年2月号-资本市场


2013年2月号-保险业


2013年2月号-数字热词

[ MORE...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杂志征订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中国金融信息网 - 京ICP证120153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63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