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特别策划 | 大调查 | 国际观察 | 产业 | 热点 | 市场前瞻 | 地方金融 | 专访 | 品鉴台 | 观点
首页 > 金融世界 > 公司 > 免接触 免操作 可合并——“e企扣”助力企业缴费提质增效

免接触 免操作 可合并——“e企扣”助力企业缴费提质增效 [《金融世界》2020年08月号 ]

国网电商公司依托大数据技术,聚合多方数据资源,研发“e企扣”产品,打造“免接触,免操作,可合并”的缴费服务,实现服务效率、质量的双跃升。

新华财经北京8月20日电(记者陈奥)记者20日从国网电商公司了解到,近日,依托大数据技术,聚合多方数据资源,“e企扣”开通人民银行白名单线上申请功能。升级后的“e企扣”,用户可以直接线上申请开通,打造“免接触,免操作,可合并”优势,服务更加便捷、高效,实现服务效率、质量的双跃升。

“我们公司下辖6个县级分公司,有230个户号。使用‘e企扣’不仅实现了批量下单,合并支付,并且还能自动缴费,省去了我们电费缴纳中的不少麻烦!”日前,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滁州市分公司的财务人员表示。

大幅提升缴费效率

据介绍,“e企扣”是国网电商公司建设运营的电费网银平台上一款为企业提供电力自动缴费服务的创新应用。该应用支持多户号批量欠费查询、批量下单、合并支付、实时销账。用户无需开通网银,也不用银行临柜办理,不受时间、区域限制,可随时随地线上签约。

日前,安徽省六安铁塔分公司通过白名单功能注册体验电费网银“e企扣”,实现326个户号一次性自动扣款,全流程在线操作,缴费效率得到大幅度提升。

“以前每月交公司电费非常麻烦。先和供电公司核对好几百户号电费,之后从公司财务预支借款,再到银行完成转账,拿着转账单到供电营业厅进账、开具发票,最后拿发票回财务核销。支付电费财务流程就要走两遍。”六安铁塔分公司财务人员表示。

“对比以往采用一次转账步骤繁琐且不利于对账的缴费方式,现在使用‘e企扣’非常方便,只需要设置一次,再不用担心公司缴费逾期甚至断电。”中长电科技(滁州)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说。

截至7月底,安徽省已经有93家企业使用“e企扣”缴费,上半年累计使用“e企扣”缴费笔数2483笔。其中长电科技(滁州)有限公司使用“e企扣”一次性缴纳电费600多万,是安徽省单笔使用“e企扣”缴费金额最大的企业。

随着“e企扣”不断推进深化应用,一方面,企业客户缴费更省时高效便捷;另一方面,帮助供电公司极大程度改善了电费催收及对账压力大,风险高,缴费模式多样,渠道分散且容易出错等电费回收难的问题,提高了电费资金周转和账务处理效率,促进了电费管理和服务方式的变革,为推进实现企业缴费线上化和自动对账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

彰显“三免服务”优势

山东烟台富士康集团在当地有6家独立法人公司,在使用“e企扣”之前,一直使用网银转账方式缴纳电费。

通过白名单功能,体验“e企扣”产品后,该集团的财务人员表示,“e企扣”不需要去银行申请办理,在线上就可以签约,按需扣费、实时销账,也不用担心偶尔因缴费不及时产生滞纳金,通过集团总部统一申请,后期直接扣款,比网银支付还方便。

据“e企扣”产品负责人李沛然介绍,“e企扣”的独特之处就是自动缴费。一次签约后,企业只需保证代扣账户余额充足,即可完成自动缴费。相比银行直接转账,更具时效性,省去了逐个户号管理缴费的繁杂工作,也有效降低了人为的操作风险;相比网银缴费,更具便捷性,不需要再使用U盾进行登录操作和复核,不需要去银行开通B2B功能,也避免了因银行在浏览器方面的限制而出现缴费异常的情况。

据悉,国网电商公司将继续深化电费网银的建设和运营,为企业客户提供安全、高效、灵活的缴费服务,提升企业用户用电体验,建立以数字化智能缴费服务为核心的电力综合服务生态圈。

   
2019年6月号 往期回顾>>

主管/主办
新华通讯社/中国经济信息社



​中海油公布中期业绩 油气销售收入663.4亿元
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2020年上半年共获得5个勘探发现,成功评价20个含油气构造,油气销售收入663.4亿元,实现净利润103.8亿元。


​“网上国网”App“交电费满立减”活动开展惠及市民


中国节能:勇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坚定践行者
作为一家以节能环保为主业的中央企业,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节能)从成立之初,就承担着推动节能低碳、绿色发展的历史使命,...


国网新能源云亮相2020SNEC受到广泛关注
近日,国网新能源云技术有限公司携国网新能源云、全国光伏扶贫信息监测系统、能源学院等能源电商产品亮相第十四届(2020)国际太阳能光伏与智...

[ MORE...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杂志征订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中国金融信息网 - 京ICP证120153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63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