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特别策划 | 大调查 | 国际观察 | 产业 | 热点 | 市场前瞻 | 地方金融 | 专访 | 品鉴台 | 观点
首页 > 金融世界 > 公司 > 国网新能源云亮相2020SNEC受到广泛关注

国网新能源云亮相2020SNEC受到广泛关注 [《金融世界》2020年08月号 ]

近日,国网新能源云技术有限公司携国网新能源云、全国光伏扶贫信息监测系统、能源学院等能源电商产品亮相第十四届(2020)国际太阳能光伏与智慧能源(上海)展览会暨论坛(简称2020SNEC),得到广大光伏企业和业内人士的关注。

新华财经北京8月12日电(记者 陈奥)近日,国网新能源云技术有限公司携国网新能源云、全国光伏扶贫信息监测系统、能源学院等能源电商产品亮相第十四届(2020)国际太阳能光伏与智慧能源(上海)展览会暨论坛(简称2020SNEC),得到广大光伏企业和业内人士的关注。

据悉,2020SNEC分为展览和论坛两部分,论坛定于8月7日至9日,展览在8日至10日向公众开放。

国家电网公司创新建设国网新能源云(新能源数字经济平台),是落实“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践行国有企业“六个力量”,加速推进能源转型,服务新能源科学发展的重要举措。

原国务院参事、科技部原秘书长石定寰和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名誉院长、中科院院士周孝信一行参观国网新能源云展区

原国务院参事、科技部原秘书长石定寰指出,国网新能源云平台在促进新能源消纳和可再生能源补贴申报审核管理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他表示,“目前国内弃风弃光问题仍然存在,只有真正解决行业问题才能惠及新能源产业底层电站,希望国网新能源云继续发力,惠及诸如西藏等更多地区。”

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名誉院长、中科院院士周孝信指出:“国网新能源云与电网传统信息系统不一样,要建立灵活机制,长期迭代发展,打造成为能源互联网典型案例。”

8月9日,2020SNEC举行了第四届能源互联网技术与应用高峰论坛,以“新基建促进能源互联网大发展,能源互联网驱动新基建”为主题,聚焦国家电网发布《服务新能源发展报告(2020)》和国网新能源云生态圈建设,深度研讨能源互联网技术与发展、能源信息技术深度融合、综合能源服务和产业创新升级等。

石定寰表示,当前可再生能源发展是大势所趋,光伏是推动能源转型最重要的力量之一。到目前为止,中国是最大的光伏生产国。不仅规模保持全球第一,全产业链各环节也在不断增强,效率在不断提升。他认为,光伏行业的一个重要任务是掌握各个领域的核心技术。另一个很重要的任务是提高效率、降低成本、进一步提高质量,加强光伏在经济社会中的应用,让光伏进入到农业、环境保护、人民生活等各个方面。

石定寰表示,国家电网公司推出的国网新能源云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技术手段,不仅促进新能源消纳,还进一步探索了新能源场站全生命周期管理模式,提升了经济效益,降低了开发、运维成本,为光伏行业的发展带来新的强大动力。

8月10日,2020SNEC十大亮点评选结果在展会现场揭晓,国网新能源云技术有限公司研发的国网新能源云平台和百兆瓦级储能系统解决方案斩获SNEC展会最高奖项――太瓦级钻石奖,国网新能源云电费划转和自发自用结算功能获得吉瓦级金奖。

国网新能源云公司代表上台领奖(左五)

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底,我国累计光伏装机突破2亿千瓦,累计新能源装机超过4.1亿千瓦,位居世界第一,新能源行业正在飞速发展,对电网支撑新能源发展带来了较大挑战,国网新能源云实现了新能源规划、建设、并网、采购、运行、消纳、结算、运维全流程一站式线上化服务,提供了新能源气象、政策、技术、补贴等增值服务,有效破解当前新能源发展难题,有效降低了企业发电成本,提高了并网和补贴审核效率,推动新能源全产业链健康可持续发展。

疫情期间,国网新能源云的便捷、透明的并网服务、补贴申报、消纳计算、政策技术等一站式线上化“不见面、无接触、指尖办”服务,有效缓解企业经营压力,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对内促进放管服,对外优化营商环境,带动新能源全产业链转型升级。目前,平台接入新能源场站157万座,装机3.6亿千瓦,带动了上下游近十万家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

   
2019年6月号 往期回顾>>

主管/主办
新华通讯社/中国经济信息社



育新机 开新局---国网电商公司以科技创新打造新增长极
近来,以科技创新为内生动力的国网电商公司(国网金融科技集团),充分发挥电子商务和金融科技的创新价值,有力支撑国家电网具有中国特色国...


中国华电荣登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榜位列第76位
此次进入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榜单是中国华电2020年推进一流品牌影响力的主要目标任务。


国网电商公司获CNAS认证后首单落地 拟打造国内头部互联网安全检测实验室
国网电商公司所属国网汇通金财公司获得软件安全评测CNAS资质认证,并于8月3日与深圳市长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协议,为其相关平台提供安全...


长江保护主题指数发布 三峡集团共抓长江大保护再出重措
“中证长江保护主题指数”聚合长江经济带优质绿色上市公司,凸显生态保护主题。

[ MORE...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杂志征订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中国金融信息网 - 京ICP证120153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63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