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特别策划 | 大调查 | 国际观察 | 产业 | 热点 | 市场前瞻 | 地方金融 | 专访 | 品鉴台 | 观点
首页 > 金融世界 > 特别策划 > 上海:如何更好落实新三大任务

上海:如何更好落实新三大任务 [《金融世界》2019年06月号 ]

三大任务加上进博会,是上海要“倾注最大的力量,全力推进的四个大平台”。

增设上海自贸试验区新片区、在上交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实施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这是中央交给上海的三项新的重大任务。如何更好地完成这三大重任,在2019年上海两会上,代表委员们展开了热议。

找准方位坐标,做好布局谋篇。上海市市长应勇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2019年上海将推动改革开放向纵深发展。以落实三项新的重大任务为引领,继续解放思想,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难啃的骨头,努力发挥好开路先锋、示范引领、突破攻坚的作用。

上海自贸区新片区建设“新”在哪?

作为我国首个自贸区,2018年上海自贸试验区步入五周年。上海聚焦“三区一堡”建设,自贸试验区改革开放全面深化。

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外商投资准入特别管理措施减少到45条。率先试点跨境服务贸易的负面清单管理模式,建成国际先进水平的国际贸易“单一窗口”,货物整体通关时间压缩三分之一,货物状态分类监管实现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全覆盖。自由贸易账户累计开立7.1万个。“六个双”综合监管覆盖所有监管部门和行业领域。“证照分离”改革试点第一批116项和第二批82项全面完成,累计146项改革事项在全国推广。自贸试验区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投资项目累计超过200个。

增设上海自贸试验区新片区,是中央交给上海的三项新的重大任务之一,也是上海未来发展新的“战略支撑”之一。自贸区新片区到底“新”在哪里?在哪些方面还需要大胆创新?

······(正文请见附件)

上海:如何更好落实新三大任务.pdf

   
2019年6月号 往期回顾>>

主管/主办
新华通讯社/中国经济信息社



发展直接融资 破解融资难题


走过2018,区块链再观察
从年初的疯狂,年中的迷茫,到年底的寂静,2018年一年间,区块链几乎历尽了它诞生十年来的跌宕起伏。


2019年债市需重点关注三方面风险
利率债或将从“牛陡”走向“牛平”,信用债可择优配置,但应重点关注融资平台、民营企业以及房地产等板块的结构性信用风险。


保险业谋求更高质量发展
人身险保费收入将企稳回升,非车险业务还将持续发力。

[ MORE...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杂志征订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中国金融信息网 - 京ICP证120153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63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