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特别策划 | 大调查 | 国际观察 | 产业 | 热点 | 市场前瞻 | 地方金融 | 专访 | 品鉴台 | 观点
首页 > 金融世界 > 专访 > 提升“三农”金融服务质效 助力农业供给侧改革

提升“三农”金融服务质效 助力农业供给侧改革 [《金融世界》2019年05月号 ]

截至目前,邮储银行哈尔滨市分行行累计发放面向农户的小额贷款38.21万笔,164.31亿元。

邮储银行哈尔滨市分行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服务三农、服务中小企业、服务社区”的战略定位,充分发挥网点和品牌优势,不断将现代金融服务向三农拓展,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有效扩大了农村金融服务的广度和深度,为农村经济发展注入金融活水,逐渐成为“服务三农”的主力军。截至目前,该行累计发放面向农户的小额贷款38.21万笔,164.31亿元;2018年投放各类贷款9.69亿元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其中:农户类贷款2.1亿元(含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类贷款1.35亿元)。该行党委书记、行长于波就如何做好金融支持“三农”、推动农业供给侧改革接受了记者专访。

突出政策导向 提升涉农金融服务能力

《金融世界》:邮储银行始终是黑龙江省“三农”金融服务的主力,在涉农金融服务方面有哪些举措?

于波: 为响应国家方针政策,服务好农村市场,邮储银行哈尔滨市分行始终多措并举,用实际行动践行“服务三农”的初心使命。一是在体制层面,逐步专业化。2017年,按照总行、省行的部署,成立了三农金融事业部,组建起一支专业、高效、贴心的团队,通过日常走访,深入农村基层,不断了解客户需求,为农户及涉农企业解决融资问题。二是在机制层面,体现便捷性。我们为三农业务专门开设了绿色通道,在财务费用、资金考核和人才引进等方面进一步向“三农”业务倾斜,将有限的信贷资源重点投放“三农”领域。三是在资源分配上,明确方向性。对稳定发展农业生产、强化高新现代农业物质技术、提高农副产品质量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信贷需求优先安排信贷资金,有效实现了涉农信贷总量的持续增加,充分发挥了信贷资金对地方“三农”经济发展的推动作用。

提升“三农”金融服务质效助力农业供给侧改革.pdf

   
2019年6月号 往期回顾>>

主管/主办
新华通讯社/中国经济信息社



新能源汽车将迎“五化”时代 保持领先必须超前研发


救助受困央企的样本
2018年12月25日,中国铁路物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铁物”)债转股协议在京签约,正式宣告历时2年多的中国铁物债务危机化解收官。


差异化纾困 精准化服务
针对民营经济发展中出现的问题,近期党中央召开的民营企业座谈会对非公有制经济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做出了明确定位,并就解决...


“脱欧”背景下伦敦离岸人民币清算中心地位依然稳固
自2016年成为中国主权范围之外最大的离岸人民币清算中心以来,伦敦的人民币清算量一直稳步提升,至11月中累计清算量已突破30万亿元。“在‘...

[ MORE...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杂志征订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中国金融信息网 - 京ICP证120153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63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