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1号出刊
 
[新华08网站] [金融世界论坛]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杂志征订] [广告合作] [联系我们]  新闻热线:010-88051563
 
文章
日期
  首页 | 特别策划 | 大调查 | 金融家 | 国际观察 | 风向标 | 兼听阁 | 热点 | 产业 | 公司 | 市场 | 其他
  金融世界 > 其它 - OTHER
 
【月度焦点】风云人物

2011年08月29日 19:12  
作者:吕星   责编:吕星  lvxing-lucky@126.com   月号:2011年8月号 来源: 金融世界



朱民
  他的上任,不仅代表中国,也代表了新兴经济体的力量。
  在加入IMF前,朱民曾担任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2010年2月,IMF前总裁卡恩曾任命朱民为IMF总裁特别顾问。
  拉加德在提名朱民时,这样评价:“朱民拥有政府、国际政策制定和金融市场的丰富经验,高超的管理和沟通技能,以及对基金组织的机制理解,我期待着他的支持。”
  
莱斯·欣顿
  道琼斯公司首席执行官莱斯·欣顿7月15日宣布辞职。
  这是受《世界新闻报》电话窃听丑闻影响,又一辞职的新闻集团高管。新闻国际公司首席执行官丽贝卡·布鲁克斯也因窃听丑闻于15日早间辞职。
  道琼斯公司和新闻国际公司都隶属新闻集团,虽业务存在差异,仍是“一根绳上的蚂蚱”。
  高管的辞任风波再次证明了此次窃听事件的影响着实不浅。
  
杜双华
  对于这场史上最昂贵的离婚纠纷案,有评论说“都是金钱惹的祸”。
  而事实上,双方的争执仍在继续,先是“被离婚”,后是“万言书”,亦真亦假,到底谁在被戏弄?
  民营钢铁巨头杜双华与结发妻子宋雅红的离婚案闹得沸沸扬扬。
  7月21日晚,当宋雅红和代理律师陈旭出现在媒体面前时,他们显然对杜双华发布的《致所有关注我与宋雅红“被再离婚”案件的媒体及公众的一封公开信》十分不满,两人已经开始联手“还击”。
  
何伟
  长城证券的总裁位置已空达半年之久,国泰君安高管近期也在调整中。对于何伟是否已经离开国泰君安尚没有得到证实。
  何伟主管经纪业务,可谓是业务专家。有人担心,从上海到深圳,是否能如鱼得水?
  虽一直在国泰君安工作,但对深圳市场也并不陌生,何伟曾担任国泰君安深圳分公司总经理。
  细数人士变动轨迹,一把手空降为家常便饭。同时,据有关人士透露,何伟已于近日出现在长城证券办公楼内,开始听取一些工作计划。
  
李克平
  7月12日,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在官网发布公告称,中投公司已召开董事会,任命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副理事长李克平为中投公司执行董事、副总经理兼首席投资官。
  2009年以来,中投公司一直积极寻找投资高手。在这个时间吸收李克平,有分析指出,这项任命公布之际,正值中投公司等待政府作出为其注资决定的微妙时刻,这或许预示中投公司申请的新一轮注资即将到位。
  
张春江
  7月12日,河北省沧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原副总经理张春江受贿案。
  从2009年开始,张春江就因涉嫌严重违纪开始接受有关部门的调查。
  现年53岁的张春江,长期在电信领域工作。他在任期间,中国网通完成对小网通、吉通公司的融合重组,并成功在香港和美国上市。
  7月22日,法院作出一审判决,判处死缓。对于是否上诉,截至记者发稿时,张春江仍在考虑中。
  
王冬胜
  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新任董事长。
  王冬胜拥有超过30年的银行从业经验。他于2005年加入汇丰,担任一系列重要的管理职务。
  除了新任命的董事长一职外,王冬胜亦是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行政总裁,及汇丰集团常务总监和集团管理委员会的成员。
  王冬胜表示:“中国是带动全球经济增长的引擎,也是汇丰新兴市场战略的核心所在。我们将继续凭借自身的品牌优势,进一步提升汇丰在内地外资银行中的领先地位。”
  
朱彤
  一度有“第一翻译”之称。
  曾任朱镕基总理翻译的朱彤,如今成为了德意志银行在华地区业务的核心人物。
  2003年,朱彤加盟德意志银行,并被任命为中国区首席运营官,全面参与该行中国业务发展战略制定,并负责在华的运营控制和整体业务的全面协调。
  日前,朱彤又被任命为德意志银行中国区总经理,而德意志银行的另一位老将高峰则接替原行长邓宁,成为德意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行长。

 
 
2011年7月号
 本刊精选图片
 往期回顾
2011年6月号

[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