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1号出刊
 
[新华08网站] [金融世界论坛]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杂志征订] [广告合作] [联系我们]  新闻热线:010-88051563
 
文章
日期
  首页 | 特别策划 | 大调查 | 金融家 | 国际观察 | 风向标 | 兼听阁 | 热点 | 产业 | 公司 | 市场 | 其他
  金融世界 > 特别策划 - SPECIAL REPORT
 
四大行上市那些事

2011年08月29日 18:40  
作者:汪孜博   责编:汪孜博  dufewangzibo77@163.com   月号:2011年8月号 来源: 金融世界



 

  “把银行办成真正的银行。”这是邓小平对中国银行业改革的期望。

  2005年10月27日,建行成功登陆港交所,拉开国有商业银行股改上市的好戏。

  2006年6月1日、7月5日,中行分别在港交所、上证所挂牌,实现“A+H”股上市,国有商业银行上市渐入佳境。

  2006年10月27日,工行“A+H”股同步上市,国有商业银行上市掀起高潮。

  2010年7月15日和7月16日,农行先后在沪港挂牌,国有商业银行上市完成收官之作。

  四大行股改上市,对其自身,不啻凤凰涅槃;对中国银行业,向“真正的银行”走出历史性一步;对中国金融业改革,则是重要的延续和深化。

  四大行上市,把一个波澜壮阔的时代留给了历史。今天,我们回顾四大行股改上市的那些事儿,再次走入历史,聆听亲历者的心声,感受参与者的艰辛,品味先行者的创造,除了表达深深的敬意,更是希望在未来中国金融发展的进程中,能够有一个记忆,让我们更加聪慧;能够有一种信念,让我们更加坚强。

  因为,历史永远不会忘记!


 
 
2011年8月号
 本刊精选图片
 往期回顾
2011年7月号

[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