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1号出刊
 
[新华08网站] [金融世界论坛]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杂志征订] [广告合作] [联系我们]  新闻热线:010-88051563
 
文章
日期
  首页 | 特别策划 | 大调查 | 金融家 | 国际观察 | 风向标 | 兼听阁 | 热点 | 产业 | 公司 | 市场 | 其他
  金融世界 > 特别策划 - SPECIAL REPORT
 
(前言)PE 快跑!

2011年04月15日 10:28  
作者:孙弢   责编:汪孜博  dufewangzibo77@163.com   月号:2010年11月号 来源: 金融世界



 

  在这个“全国皆PE”的时代,PE一词仿佛在一夜之间变得如此之深入人心、“光芒万丈”。以至于每每提及,听者也好,说者也罢,总会自觉不自觉地完全屏蔽掉这个单词在经济学中的另外一个含义——市盈率(P/E)。

  但将市盈率抛诸脑后的只是我们。作为职业的PE经理人,对利益永无止境的渴求以及异常敏锐的商业嗅觉,注定了他们无时无刻不将P/E作为衡量一单投资成功与否的第一要素。

  毕竟,股权投资机构彼此之间的投资模式虽千差万别,但归根结底,其攫取利润的方式和途径有且只有一种——通过私募资本形式对非上市企业进行权益性投资,然后通过上市、并购或管理层回购等方式,出售持股并最终获利。

  显而易见,越高的市盈率(P/E)也就意味着股权投资机构在出售股权后能够获得更为丰厚的回报。

  投资成不成功?P/E说了算。将这种盈利方式称之为“以PE赚P/E”恐怕再贴切也不过了。

  不同于国外股权投资机构更为注重企业可持续盈利能力的模式,“以PE赚P/E”究竟是中国资本市场下企业通用的自然生存法则,还是拟上市企业与股权投资机构之间的“阳谋”?


 
 
2011年7月号
 本刊精选图片
 往期回顾
2011年6月号

[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