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1号出刊
 
[新华08网站] [金融世界论坛]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杂志征订] [广告合作] [联系我们]  新闻热线:010-88051563
 
文章
日期
  首页 | 特别策划 | 大调查 | 金融家 | 国际观察 | 风向标 | 兼听阁 | 热点 | 产业 | 公司 | 市场 | 其他
  金融世界 > 市场 - MARKET
 
“掘金”场外市场

2011年05月30日 13:48  
作者:刘光超   责编:张泉  zhangquanlxk@yahoo.cn   月号:2011年5月号 来源: 金融世界



  对于场外市场的参与者来说,全国性场外市场的构建是极为有益的。主办券商将获得比新三板市场更大的发展空间,场外市场的业务,尤其是做市商制度,将会成为券商新的业务增长点。随着新三板的扩容,已有大批券商进入到了场外市场中。

  场外市场本就是为了解决中小企业的发展难题而产生的,全国性场外市场的构建必将会给广大中小企业的发展带来新的机遇。有必要提出的是,场外市场与新三板不同,场外市场的服务对象不仅包括新三板挂牌的高科技创新企业,也包括其他一切非上市股份公司。最终,场外市场将成为中小企业完善公司治理、实现与资本完美对接的一个重要平台。

  对广大投资者来说,场外市场也将成为他们掘金的新场所。随着场外市场的最终建立,投资者将有更多的投资渠道可以选择,会有更多的不同风险层次的投资产品出现,投资者完全可以根据自己的风险喜好来决定是投资主板、创业板还是新三板市场的产品。

  虽然场外市场的前景是美好的,但是有必要立足现实。毕竟,场外市场构建的总体方案方经过批准,尚未公布实施。况且新三板的发展尚在进行中,使得场外市场的构建不可能一蹴而就。但即使如此,场外市场的构建提上日程仍是一件值得期待的喜事!

(作者系北京市道可特律师事务所主任)


 
 
2011年7月号
 本刊精选图片
 往期回顾
2011年6月号

[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