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1号出刊
 
[新华08网站] [金融世界论坛]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杂志征订] [广告合作] [联系我们]  新闻热线:010-88051563
 
文章
日期
  首页 | 特别策划 | 大调查 | 金融家 | 国际观察 | 风向标 | 兼听阁 | 热点 | 产业 | 公司 | 市场 | 其他
  金融世界 > 金融家 - INVESTIGATION
 
意大利打响经济保卫战——专访意大利外交部长弗拉蒂尼

2011年08月29日 18:18  
作者:魏薇 赵孟宇 赵世芸   责编:王虎云  wanghuyun_fw@126.com   月号:2011年8月号 来源: 金融世界



 

  最近,意大利多次出现在财经媒体的头条。7月11日,意大利的借债成本飙升幅度创下历史纪录。外界对欧债危机扩散的担忧再度加剧。

  7月18~21日,意大利外交部长弗拉蒂尼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到达中国的当日,他就欧洲债务危机的影响,以及与中国深化合作等问题接受了本刊记者的专访。

  

紧缩法案通过

  《金融世界》:听说意大利通过了新的紧缩政策,以稳定市场和投资者情绪。您对此有何看法?

  弗拉蒂尼:这是非常有必要的。意大利很有必要稳定公共开支、预算和金融状况。从现在起到2014年年底,在接下来的3年中,稳定金融状况将向市场传递非常重要的信息。

  我们还确定了一项很重要的目标:在2012年年底之前,赤字占GDP比重应低于3%,这是个大目标。我们现在已经实现了预算盈余,不算利息支出,我们在2012~2014年期间将进一步增加预算盈余,同时保持8%的低失业率,而欧洲的失业率是10%,西班牙是21%。

  意大利的主要经济结构是良好而扎实的,而且在压力测试中,意大利银行的表现也不错。

  《金融世界》:这一紧缩计划是否能帮助意大利免遭信用等级调降?

  弗拉蒂尼:是的。我们目前得到的来自欧盟委员会经济事务部的初步评价都是积极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评估也是如此。他们肯定了我们严格控制金融市场的努力。这对意大利是很好的。那些对眼下状况不满的,也终将赞赏这个紧缩方案带来的好成果。

  《金融世界》:您不担心紧缩计划实施后,收入会减少吗?

  弗拉蒂尼:不担心。我们的议会出乎意料地快速通过此项计划,只用了一周的时间,所有的政党都有责任意识,执政党是这样,在野党也鼓励计划的实施。总统纳波利塔诺表示,执政党与在野党都要体现出国家的意识、全国团结的意识,而我们也做到了。因此,我认为紧缩计划是稳定而合法的,会一直持续到2014年。

  《金融世界》:有人担忧计划能否顺利实施到2014年,因为有些意大利民众不太欢迎这项计划,而2013年是大选年。

  弗拉蒂尼:这项计划之所以不受欢迎,是因为要削减公共开支,并且控制退休年龄和养老金,把退休年龄在2040年之前提高到70岁,这些当然不能让所有人都满意。

  实现这项计划并非一日之功,但这是积极的趋势,也是很有必要的,因为对意大利有好处,欧元区明确要求意大利保持欧元区第三大经济体的位置。

  

增长……


 
 
2011年8月号
 本刊精选图片
 往期回顾
2011年7月号

[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