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1号出刊
 
[新华08网站] [金融世界论坛]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杂志征订] [广告合作] [联系我们]  新闻热线:010-88051563
 
文章
日期
  首页 | 特别策划 | 大调查 | 金融家 | 国际观察 | 风向标 | 兼听阁 | 热点 | 产业 | 公司 | 市场 | 其他
  金融世界 > 公司 - COMPANY
 
凯德思达追梦之旅

2011年08月29日 17:35  
作者:罗三秀   责编:张泉  zhangquanlxk@yahoo.cn   月号:2011年8月号 来源: 金融世界



  位于北京市南四环西路188号的总部基地,聚集着大大小小的企业总部。与总部基地金融港相距不远,在一排排鳞次栉比的咖啡色楼群中,北京凯德思达医药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下称“凯德思达”)的独栋办公楼就坐落于此。

  就在这样一栋看似不起眼的6层小楼里,凯德思达的创始人李超给自己定下了一个又一个富有挑战性的目标。

  “一个目标达到了,下一步就必须要有新目标。”凯德思达董事长李超自认为是个“不容易满足的人”。

  李超的下一个目标是凯德思达的上市。“业界有成功的案例,包括以前做得不如我们的公司也已经上市。”李超说。

  “现在最重要的是要练好自身的内功。因为整个集团架构还要进行充实,在这两三年里寻找能和我们的理念融合在一起的生产企业。”对于上市,李超有着自己的想法。

  这些想法不禁让记者好奇,这个30来岁的医药公司的董事长究竟是如何一步一步经营自己的医药生意的?

  

弃医从商

  对于李超而言,从事医药销售与研发,多少有些偶然。在大学期间,李超学习临床医学专业,他的理想是做一名骨外科医生。李超回忆说,自己喜欢骨外科,也经常琢磨骨外科。

  从安徽蚌埠医学院毕业后,李超分配到了一家医院,然而,在见习结束后进行分科时,他却与骨外科失之交臂。

  眼见在北京双鹤药业下属子公司做大区销售的大学同学风光无限,李超在羡慕之余也跟着干起了这份“感觉蛮有挑战性的”的销售工作,用他自己的话说,这个工作很适合他的性格。

  此后,在双鹤药业从事销售工作的6年多时间里,李超如鱼得水。医药销售代表、大区经理、分公司经理、总裁……李超的职位越来越高。

  然而,升职并没有给习惯自我要求进步的李超带来太多的满足感。李超回顾说,干到第四年,自己就觉得没意思,都是COPY的工作,没有什么创新。而且销售的产品单一,每年如一。

  与此同时,医药市场的发展却日新月异,药品更新速度非常快。竞争对手的强大,让李超深有体会。“在同一个区域和竞争对手作战,发现对方有很多好东西,我们却跟不上。”李超觉得自己的能力发挥不出来。

  国企的管理机制也让李超产生了不适的感觉,他开始萌生了创业的念头。凭借着多年销售工作积累下来的人脉和关系,李超在2000年踏上了自主创业的征途。

  “为什么一定要跟着企业做?自己做可以销售代理,把别人的好产品推向市场。”李超忆起当年创业的想法时非常平静。

  创业之初,李超选择和一家医药公司进行合作,从自己擅长的销售业务起家。两年后,李超给公司起名为“凯德思达”,为“trade star”的中文谐音。

  

第一……


 
 
2011年8月号
 本刊精选图片
 往期回顾
2011年7月号

[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