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1号出刊
 
[新华08网站] [金融世界论坛]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杂志征订] [广告合作] [联系我们]  新闻热线:010-88051563
 
文章
日期
  首页 | 特别策划 | 大调查 | 金融家 | 国际观察 | 风向标 | 兼听阁 | 热点 | 产业 | 公司 | 市场 | 其他
  金融世界 > 公司 - COMPANY
 
德交所集团之明讯银行:为金融资本市场的安全、高效、流动和诚信而努力

2011年05月05日 10:04  
作者:张会敏   责编:王虎云  huzifay@126.com   月号:2011年4月号 来源: 金融世界



    当金融资产被交易后,交易双方必须确定能够收到各自交易的应收部分。由于金融资产结构复杂、数量变化大、要求交易速度快,所以一个快速、安全、可靠的第三方在交易交割过程中显得至关重要。
  明讯银行是欧洲领先的交易后服务提供商。它是德意志交易所的全资子公司,确保现金和证券交易的迅速、有效交割。明讯银行拥有广阔的国际结算托管业务网络,为客户处理、保管和管理他们所持有的有价证券。目前,它保管的境内及境外交易债券、股票和投资基金超过30万种。
  美国次贷危机爆发以来,世界各国所做的各种努力,简单地说就是重建市场信用。而有效的市场机制和规则安排则是人的诚信得以维持、市场信用得以重建的必要手段。
  在与央行、监管机构、商业银行等紧密协作的基础上,明讯银行和德交所旗下的回购交易有限责任公司以及清算行,共同向市场提供的名为“流动性中枢”的系列产品,为资本市场流动性管理提供了新的理念、参考规则和运作机制,为恢复资本市场流动性和重建全球金融市场信用作出了巨大贡献。
  明讯银行的“流动性中枢”通过全面结合多种产品和服务,为客户提供最大的灵活度。在流动性管理方面,客户可以通过“流动性中枢”机制,享受到匿名、安全和高效的服务。此外,明讯银行还帮助客户防止抵押品贬值,提供担保品替代,提供抵押品最优条件以及每日涨价降价分析。“流动性中枢”可以提供全球性资产统筹管理和获取国际或本地央行资金的服务,同时还提供抵押品自动配置、自动替代、自动优化和智能路由功能。
  除提供“流动性中枢”的国际证券融资业务外,投资基金业务是明讯银行的另一项增值服务。投资基金经常面临这样一个问题:当投资基金组合很分散并同时跨多个市场多种产品时,其交易处理系统也相对低效,所以交易处理成本一直保持在较高水平。明讯投资基金业务部门很好地解决了这个问题。明讯银行通过“Vestima”系统提供的服务,为不同时区的经销商同卢森堡的基金进行无缝对接,使离岸基金投资者能够通过网络,流畅、安全、高效地进行离岸基金的认购、赎回和换购。
  2010年对于明讯银行来说,又是业绩辉煌的一年。2010年12月,明讯银行代客户保管总资产较2009年底上涨了6%,总价值达到了11.3万亿欧元的历史纪录。在跨境结算业务方面,明讯银行2010年全年结算超过3700万笔国际交易,较2009年取得了21%的增长。与此同时,德国境内结算业务也达到了全年7930万笔,增长率为11%。明讯银行提供的“流动性中枢”的全球有价证券融资业务2010年的年度余额达到5216亿欧元,较2009年取得了8%的增长。投资基金业务更是取得了超过32%的增长,年度处理基金业务超过510万笔。
  明讯银行的创新、灵活和责任感,受到客户的高度赞赏。明讯银行为结算、托管、国际证券融资和投资基金提供的高效性、安全性、流动性和一站式服务,也受到了业内的高度认可。


 
 
2011年7月号
 本刊精选图片
 往期回顾
2011年6月号

[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