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特别策划 | 大调查 | 国际观察 | 产业 | 热点 | 市场前瞻 | 地方金融 | 专访 | 品鉴台 | 观点
首页 > 金融世界 > 公司 > 中国石化:推动共享服务智能化赋能高质量发展

中国石化:推动共享服务智能化赋能高质量发展 [《金融世界》2021年05月号 ]

8日,中国石化集团共享服务有限公司“RPA应用论坛”在南京召开,分享中国石化在RPA应用中的经验、理念和成果,共同探索共享服务智能化应用新方向、新模式,赋能行业企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共享服务是推动数字化转型的重要基础和突破口。8日,中国石化集团共享服务有限公司“RPA应用论坛”在南京召开,分享中国石化在RPA应用中的经验、理念和成果,共同探索共享服务智能化应用新方向、新模式,赋能行业企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共享服务实际上是企业业务运营的组织和资源整合,将分散在不同业务单元的财务、人力资源管理、IT技术等事务性或专业性活动分离出来,由专门机构提供统一服务,进而优化资源配置、强化企业核心竞争力,降低企业成本、提高管理效率。其中,RPA(Robotic Process Automation,即流程自动化机器人)作为提供共享服务的一种重要技术,已经在金融、保险、共享服务等领域得到广泛深入应用,成为自动化智能化领域增长最快的技术。

“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5G等信息技术飞速发展,共享服务正从日常事务性工作标准化、流程化的简单集中处理,全面升级到管理模式智能化、数字化,并不断向业务前端延伸。”中国石化集团党组成员、总会计师张少峰说。自2013年以来,中国石化探索开展共享服务试点,2017年成立共享服务公司,目前已初步建成覆盖全部直属企业,涵盖财务、人力资源、IT、党务、商旅五个业务线条的多功能一体化共享服务体系。

本次论坛重点介绍的“享当当”RPA应用,是中国石化打造的自动化智能化平台产品,据中国石化共享南京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易思安介绍,“享当当”RPA应用基于流程自动化机器人和人工智能技术,着力解决重复密集型工作任务,能够实现无缝跨系统连接,进行全天候不间断的自动化计算、数据存储和业务操作,有效减少工作失误,提高业务处理效率、降低企业运营成本,有力支撑中国石化数字化转型和提升主责主业效率和效益。

据介绍,目前,该RPA应用已覆盖169个业务流程、108个机器人,每月可完成2.5万个人工工时的工作。以财务共享为例,每月RAP机器人能够完成制证20万张,完成凭证检查200多万个,业务处理效率总体提升70%。(李优)

   
2019年6月号 往期回顾>>

主管/主办
新华通讯社/中国经济信息社



方大萍安钢铁荣获“2021年度江西省优质流通品牌”
近日,第四届江西钢铁产业合作伙伴大会在南昌召开,会上,方大萍安钢铁荣获“2021年度江西省优质流通品牌”。


中国石化青海石油分公司与青海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石化青海石油分公司与青海大学将在专业人才培养、新能源建设等领域加强校企合作,共同搭建产学研一体化平台,向社会公众提供更加洁净的...


甘肃省公航旅集团与深圳市特发集团开展合作
近日,甘肃省公航旅集团与深圳市特发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交通设施信息化、文旅及城市建设项目综合开发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


云南首个大湾区“菜篮子”展示交易中心落户云天化集团
此次由云天化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在广州建设的粤港澳大湾区“云菜”展示交易中心,是云南省首个通过大湾区“菜篮子”工作办公室授权项目。

[ MORE...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杂志征订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中国金融信息网 - 京ICP证120153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63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