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特别策划 | 大调查 | 国际观察 | 产业 | 热点 | 市场前瞻 | 地方金融 | 专访 | 品鉴台 | 观点
首页 > 金融世界 > 产业 > 航天科工二院举行“初心·使命”航天日主题活动

航天科工二院举行“初心·使命”航天日主题活动 [《金融世界》2021年04月号 ]

学习王诤将军,要把初心使命铭刻于心,从老一辈航天人留下的精神财富中汲取力量,在奋进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扛起建设航天强国的责任担当。

新华财经北京421日电(记者 陈奥)4月20日,在第六个中国航天日来临之际,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二研究院组织“初心·使命”航天日主题活动,举行二院第一任院长王诤将军雕像落成仪式。


王诤是我党我军无线电通信、新闻广播、气象、电子工业、人民邮电和航天事业的重要开拓者和卓越领导人,为我国国防建设和尖端科学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航天事业初创时,王诤任国防部第五研究院副院长兼二分院院长,为航天事业发展呕心沥血。本次活动以航天日为契机,结合二院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回顾王诤将军为党的事业不懈奋斗的一生,表达对老一代航天人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国防科工局新闻宣传中心副主任崔喜斌表示,传承红色基因是对王诤将军最好的缅怀,也是党史学习教育的永恒主题。军工企业要一以贯之地传承好人民军工的好传统、好作风,从党领导人民军工发展壮大的历史中汲取精神营养,不忘初心使命,聚焦主责主业,坚持自立自强,继续砥砺前行。

二院党委书记马杰,初心凝聚力量,使命催人奋进,二院的发展史就是中国导弹事业的发展史、科技自立自强的创新史、航天精神的传承史,二院全体干部职工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王诤将军未竟的事业,传承航天精神,履行强军首责。

二院院长宋晓明表示,学习王诤将军,要把初心使命铭刻于心,从老一辈航天人留下的精神财富中汲取力量,在奋进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扛起建设航天强国的责任担当。当前,二院正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体干部职工要怀爱国之情,立强国之志,践报国之行,加快世界一流航天安全防务企业,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百年。

航天科工党组副书记、董事陈国瑛指出,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史就是一部科技自立自强的创新史。王诤将军忠诚不移跟党走,冲锋在前开新路,朴素清廉守本色,鞠躬尽瘁当公仆,堪称共产党人的楷模、科技自立自强的典范。缅怀王诤将军就是要继承和弘扬老一辈航天人的崇高精神,从党史、航天史中汲取精神滋养,为推进航天事业高质量发展汇聚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

与此同时,二院还开展了“筑梦空天”航天精神在二院主题文化活动,以二院发展历史为脉络,呈现了二院人在航天精神的激励下开创空天防御事业的艰辛历程,是一次传播航天文化的生动实践,也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


   
2019年6月号 往期回顾>>

主管/主办
新华通讯社/中国经济信息社



​哈电集团:以优异成绩奋力开启“十四五”新征程
2020年,哈尔滨电气集团有限公司企业管控能力大幅增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明显完善,产业转型发展全面推进,深化改革取得实效,为“十...


中国工业互联网智库委员会正式成立
“工业互联网助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研讨会暨中国工业互联网智库委员会成立仪式在北京召开。


宜昌市江城大道市政工程荣获“国家优质工程奖”
由葛洲坝集团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承担监理工作的江城大道市政工程被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评为“2020-2021年度第一批国家优质工程”。


中建机械赶造600余套箱式房支援河北疫情防控
廊坊中建机械有限公司24小时内火速完成了石家庄建设隔离应用房应急项目建设。

[ MORE...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杂志征订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中国金融信息网 - 京ICP证120153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63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