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特别策划 | 大调查 | 国际观察 | 产业 | 热点 | 市场前瞻 | 地方金融 | 专访 | 品鉴台 | 观点
首页 > 金融世界 > 地方金融 > 北京公共数据助力4101家企业获贷款230亿元

北京公共数据助力4101家企业获贷款230亿元 [《金融世界》2020年12月号 ]

目前,北京金控集团正与商业银行合作建设金融数据操作间,利用多方安全计算、数据可用不可见等新技术,探索银行机构数据与公共数据加密情况下联合建模、联合授信的新方式。

新华财经北京12月6日电(记者张超) 记者从北京金控集团金融大数据公司获悉,在北京市大数据局支持下,公司负责运营的金融公共数据专区已从北京市大数据平台累计汇集整合28家单位涵盖200余万市场主体的工商登记、纳税、社保、司法、公积金、不动产、专利、政府采购等258类3369项高价值数据,涉及数据约17亿条。公共数据服务已实现对入驻首贷服务中心的22家银行全覆盖,累计支撑受理1.28万笔企业融资业务,为7607家企业对接融资授信需求,并已有4101家企业获得230亿元融资服务。

目前,北京金控集团正与商业银行合作建设金融数据操作间,利用多方安全计算、数据可用不可见等新技术,探索银行机构数据与公共数据加密情况下联合建模、联合授信的新方式。

据悉,12月4日,在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主办的“北京市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情况通报会暨平台合作签约仪式”上,北京市银企对接系统、北京小微企业金融综合服务平台与北京金融公共数据专区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将协同为金融机构开展普惠金融业务提供支撑,为中小微企业融资提供综合高效服务。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2019年6月号 往期回顾>>

主管/主办
新华通讯社/中国经济信息社



北京小微金服平台实现放款185亿元
北京小微金服平台由北京金控集团打造,致力于通过金融科技手段提高小微企业融资效率。


四川剑阁:聚焦医保扶贫攻坚 确保贫困人口应保尽保
四川省剑阁县在脱贫攻坚过程中,对标贫困群众医疗保障扶贫硬任务,落实六项政策,实施三项举措,强化动态监测,切实减轻贫困群众医疗负担,...


厦门农商银行:落实“双百工程”频发力 争当乡村振兴“排头兵”
“双百工程”党建+金融助理,是厦门农商银行为充分发挥农村金融、普惠金融、民生金融三大主力军作用,积极探索的“银政”“银企”合作新模...


邮储银行北京分行:“五大行动”推进服务乡村振兴
邮储银行北京分行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邮储银行总行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各项决策部署,聚焦乡村振兴重点领域和重点服务主体,...

[ MORE...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杂志征订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中国金融信息网 - 京ICP证120153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63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