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特别策划 | 大调查 | 国际观察 | 产业 | 热点 | 市场前瞻 | 地方金融 | 专访 | 品鉴台 | 观点
首页 > 金融世界 > 公司 > 中建七局土木工程公司:创新驱动打通大山深处扶贫“最后一公里”

中建七局土木工程公司:创新驱动打通大山深处扶贫“最后一公里” [《金融世界》2020年11月号 ]

由中建七局土木工程公司承建的湖北保(康)神(农架)高速公路第四标段两河口大桥实现双幅顺利合龙,这标志着保神高速项目最高桥梁全桥顺利实现贯通,为12月底实现全线通车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

近日,由中建七局土木工程公司承建的湖北保(康)神(农架)高速公路第四标段两河口大桥实现双幅顺利合龙,这标志着保神高速项目最高桥梁全桥顺利实现贯通,为12月底实现全线通车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通车后,沿线旅游资源及自然资源将得到有力开发,极大推动当地社会经济发展,促进脱贫致富。


据悉,湖北保神高速项目是湖北省委省政府精准扶贫、三年脱贫攻坚的重点建设项目,是“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内联外通的旅游快速通道,也是外界与神农架林区沟通联系的第一条高速公路。该项目地处鄂西北山区,紧靠神农架林区,总体地貌特征为山高谷深,地形陡峭,峡谷蜿蜒,陡崖峭壁,地形条件复杂、技术要求高、施工难度大,是湖北省迄今为止桥隧比最高的公路建设项目。此次顺利合龙的两河口大桥位于湖北省保康县马桥镇,桩深64米、主墩高70米、跨径100米,为保神高速桥梁中桩基最深、高度最高、跨径最大的桥梁。同时,该桥下穿郑万高铁、横穿307省道,现场环境复杂,安全风险等级高。

两河口大桥自2017年9月开工建设,在施工过程中,项目管理人员努力克服地形地质、高墩施工、道路保通及交叉施工等问题,通过优化组织设计、创新工艺工法,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关,用创新驱动打通大山深处扶贫“最后一公里”。

两河口大桥上部结构是波形钢腹板连续钢构箱梁,该桥与郑万高铁现浇铁路桥交叉施工,两项目墩柱间最小距离25米,因此无法直接利用塔吊安装钢腹板,项目管理团队根据施工特点、刻苦钻研,研究制定了“自提式波形钢腹板挂篮施工技术”解决了波形钢腹板吊装难题,此技术的应用在成本上较常规工艺一套挂篮及模板节余钢材80余吨,施工工期较常规工艺每节段节省2天,产生直接经济效益200余万元;采用“全封闭液压爬模施工技术”新技术确保了工程安全质量,采用波形钢腹板施工新工艺提高了施工进度,采用“波形钢腹板超长边跨直线段施工技术”及“小托架+挂篮”组合施工,解决了山区高墩直线段施工支架搭设的难题,稳步推进大桥施工进度。

据介绍,该公司承建的保神高速第四标段,起点位于茅山隧道内,终点位于笔架村1#大桥。其中,路基全长约900m,桥梁2508m/5座,预制T梁681片,隧道单幅总长3440.1m/1.5座,涵洞10道,通道4道,互通1处,是保神高速全线最具重难点的控制性工程。在技术创新成果方面,该公司项目部共计荣获国家级奖项2项,省部级奖项8项,发明国家新型专利3项。(贾平乐)

   
2019年6月号 往期回顾>>

主管/主办
新华通讯社/中国经济信息社



​驰宏锌锗获“2020年度具有国际影响力中国铅锌企业”称号
日前,2020年度中国国际铅锌周及第23届中国国际铅锌年会在成都召开。会上,驰宏锌锗获“2020年度具有国际影响力中国铅锌企业”称号。奖项旨...


“豫电管家”助力河南企业用户电费省级直收驶入“快车道”
国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与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联合打造的“豫电管家”微信小程序日前正式在河南全省推广,企业用户缴纳电费今后将更加便捷。


国网区块链科技公司发布我国首台新能源消纳区块链智能装置
装置基于国网区块链科技公司自有核心专利自主创新研发,是该公司在区块链核心技术自主创新领域的又一重大突破。


央企消费扶贫电商平台亮相央企消费扶贫暨网络直播带货扶贫高峰论坛
论坛通过“线上+线下”联动推广销售,整合媒体平台、电商平台、带货主播为扶贫产品带货,多渠道促销贵州扶贫产品,促进扶贫产品销售和贫困...

[ MORE...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杂志征订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中国金融信息网 - 京ICP证120153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63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