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特别策划 | 大调查 | 国际观察 | 产业 | 热点 | 市场前瞻 | 地方金融 | 专访 | 品鉴台 | 观点
首页 > 金融世界 > 公司 > “电e金服”助力国网上下游企业灾后重建

“电e金服”助力国网上下游企业灾后重建 [《金融世界》2020年07月号 ]

为帮助受灾地区企业平稳度过灾情,国网安徽电力联合国网电商公司开展“电e金服”助力抗洪救灾活动。

新华财经北京7月28日电(记者 陈奥)“没有想到这么快到账,真是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近日,安徽省池州市华城管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唐兴看着账户上150万元贷款已到账的信息提示说。

据了解,池州市华城管桩科技有限公司主要经营电力线路安装等工程基础建设,是国网安徽电力的上游供应商之一。今年1月以来,因受疫情影响,企业经营面临很大压力。随着疫情形势的全面向好,企业经营逐渐步入正轨,但7月初开始的洪涝灾情,让物流运输与工程施工无法恢复,企业再次陷入困境。

7月23日,在国网安徽电力与国网电商公司(国网金融科技集团)的联合走访中,唐兴得知了“电e金服”正在开展抗洪救灾贷款项目后,便向“电e金服”平台申请了应收账款保理业务,审批流程全程使用平台的抗洪救灾保理绿色通道,加快审批速度,贷款24小时后到账。

今年入汛以来,安徽长江流域、淮河流域、巢湖流域均发生大面积洪涝灾害,全省376处湖泊及水库超汛限水位,沿江地区已累计破圩溃堤279处以上,840.2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329.9亿元。

为帮助受灾地区企业平稳度过灾情,国网安徽电力联合国网电商公司开展“电e金服”助力抗洪救灾活动。国网电商公司指派专人前往安徽协助开展业务办理支撑工作,并开通抗洪救灾项目绿色审批通道,加速审批流程;国网金融科技集团所属雄安保理公司提供5亿元专项额度,产品利率较同类产品提供抗洪救灾专项优惠,切实提高金融服务主业、服务行业、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效率,助力国网上下游企业快速恢复生产及灾后重建。

   
2019年6月号 往期回顾>>

主管/主办
新华通讯社/中国经济信息社



国网电商公司:能源区块链是“区块链+实体经济”的典型案例
由国家电网建设运营的的“国网链”已成功在多个业务场景实现落地运营。


渤海人寿:提升“战疫”保障力度 防控复工两不误
随着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持续推进,渤海人寿表示:仍将坚持“科技赋能,回归保障”的发展战略,持续深化业务转型,大力发展期交和保障型业...


天保重装:节能环保和清洁能源设备领导品牌


专访鄢闻余

[ MORE...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杂志征订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中国金融信息网 - 京ICP证120153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63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