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特别策划 | 大调查 | 国际观察 | 产业 | 热点 | 市场前瞻 | 地方金融 | 专访 | 品鉴台 | 观点
首页 > 金融世界 > 大调查 > 军民融合成为陕西首批科创板企业“名片”

军民融合成为陕西首批科创板企业“名片” [《金融世界》2019年07月号 ]

陕西企业西部超导成功通过上交所科创板上市委员会审核,成为全国第17家科创板上市公司。

6月20 日,陕西企业西部超导成功通过上交所科创板上市委员会审核,成为全国第17家科创板上市公司。而另一家陕西企业——西安铂力特增材制造股份有限公司也于26日成功过会,为科创板上再增添一员“陕军”大将。

军民融合 推动陕企科研实力

陕西作为国家战略布局的重点区域,形成了航空、航天、兵器、电子、船舶、核等六大军工行业,同时拥有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多所高等院校,众多军工民口配套单位由此应运而生,民参军企业逐渐壮大。

陕西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提供的数据显示, 2018年陕西省新增“民参军”企业118家,军民融合企业总数 1100余家。军民融合激发了民企科研热情,此轮申报科创板的两家企业,均明显带有军民融合这一特色。

西部超导,主要从事高端钛合金材料、超导产品和高性能高温合金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主要客户为中航工业集团下属公司、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德阳万航模锻有限责任公司及西安三角防务股份有限公司等。

从西部超导的收入构成来看,西部超导的主要收益来源于高端钛合金材料。从2016年至2018年,高端钛合金材料占公司当期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分别为 77.59%、81.92%和 85.90%。而该公司生产的高端钛合金材料,正是主要用于航空、舰船、兵器等军工领域。

······(正文请见附件)

陕西首批科创板企业“名片”.pdf

   
2019年6月号 往期回顾>>

主管/主办
新华通讯社/中国经济信息社



推动区域性股权市场科技板成为科创板“孵化器”
推出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是构建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大制度创新,对于进一步完善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屠光绍:科技渗透带来资产管理行业变革
金融科技的发展日新月异,催生了资产管理行业的新业态,改变了资管行业生态环境,包括行业监管、风险挑战、组织运营、投研智能、营销渠道、...


科技金融的N种应用场景
金融与科技的融合已经成为时代的趋势,但是如何把握好两者的本质,使其产生“1+1>2”的效益,还需要进一步的探索。


科技赋能普惠金融 长尾客户成银行“宝藏”
在数字经济时代,金融科技已成为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动力之一。金融科技的应用,有效降低了金融服务成本,提供了个性化的金融服务,提升了...

[ MORE...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杂志征订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中国金融信息网 - 京ICP证120153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63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