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特别策划 | 大调查 | 国际观察 | 产业 | 热点 | 市场前瞻 | 地方金融 | 专访 | 品鉴台 | 观点
首页 > 金融世界 > 特别策划 > 科技+金融+产业 合肥科创大走廊聚变发展新动能

科技+金融+产业 合肥科创大走廊聚变发展新动能 [《金融世界》2019年07月号 ]

作为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核心区,一条产业联动、空间联结、功能贯穿的科创大走廊在合肥高新区雏形初现,正源源不断释放出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沿合肥市望江西路驱车一路往西,高科技创新气息扑面而来:中科大先进技术研究院、量子信息与量子科技创新研究院、“中国声谷”、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基金大厦、阿里云创新中心……大量高科技企业、人才、技术、资本在这里柔性流动,聚合裂变。作为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核心区,一条产业联动、空间联结、功能贯穿的科创大走廊在合肥高新区雏形初现,正源源不断释放出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转思路 科创走廊汇聚创新“纽带”

早在2004年,作为合肥国家科技创新型试点的实施平台,合肥科学城“落子”合肥主城区西部的大蜀山区域,打造科研、产业的集聚地,以此为契机,拉开了合肥市高新区二次创业的新契机,也为望江西路科创大走廊的形成奠定基础。

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合肥意识到以往依靠要素驱动和依赖低成本竞争的增长模式已难以为继,要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必须转变发展理念,以创新驱动发展。

·····(正文请见附件)

科技 金融 产业合肥科创大走廊聚变发展新动能.pdf

   
2019年6月号 往期回顾>>

主管/主办
新华通讯社/中国经济信息社



一家城市商业银行的科技金融探索
威海市商业银行聚焦小微民企、科技型企业等最渴求金融活水的群体,发力科技金融,推动产品创新,完善服务体系,助力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加速成...


上海:如何更好落实新三大任务
三大任务加上进博会,是上海要“倾注最大的力量,全力推进的四个大平台”。


发展直接融资 破解融资难题


走过2018,区块链再观察
从年初的疯狂,年中的迷茫,到年底的寂静,2018年一年间,区块链几乎历尽了它诞生十年来的跌宕起伏。

[ MORE...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杂志征订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中国金融信息网 - 京ICP证120153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63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