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特别策划 | 大调查 | 国际观察 | 产业 | 热点 | 市场前瞻 | 地方金融 | 专访 | 品鉴台 | 观点
首页 > 金融世界 > 特别策划 > 一家城市商业银行的科技金融探索

一家城市商业银行的科技金融探索 [《金融世界》2019年07月号 ]

威海市商业银行聚焦小微民企、科技型企业等最渴求金融活水的群体,发力科技金融,推动产品创新,完善服务体系,助力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加速成长。

近年来,发端于山东最东端的威海市商业银行聚焦小微民企、科技型企业等最渴求金融活水的群体,发力科技金融,推动产品创新,完善服务体系,助力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加速成长。

科技金融助力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破茧成蝶”

长期以来,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由于缺乏固定资产作担保,难以从金融机构获得资金支持,制约了其创新发展。威海市商业银行通过产品创新、服务创新、流程创新,加速推动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破茧成蝶”。

2011年,威海市商业银行成立山东省首家科技支行,开创了“政府扶持、多方合作、集群运作”的科技金融模式,对科技支行实行单独的客户准入标准、单独的信贷审批权限、单独的信贷风险容忍度、单独的业务考核机制的“四个单独”的管理体制,对一些不符合银行常用信贷准入标准的企业,经单独认定,仍可能得到科技支行的贷款支持。

针对科技型企业轻资产的实际和资金需求特点,威海市商业银行专项研发“智领通”系列融资产品,包含了知识产权质押、订单融资、股权质押等特色融资方式,涵盖了项目贷款、流动资金贷款、保函、票据等主要业务品种,并融入了“科技立项研发项目专项贷款”和“投贷通”等特色化产品,纾解了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的融资之苦。

·····(正文请见附件)

一家城市商业银行的 科技金融探索.pdf

   
2019年6月号 往期回顾>>

主管/主办
新华通讯社/中国经济信息社



上海:如何更好落实新三大任务
三大任务加上进博会,是上海要“倾注最大的力量,全力推进的四个大平台”。


发展直接融资 破解融资难题


走过2018,区块链再观察
从年初的疯狂,年中的迷茫,到年底的寂静,2018年一年间,区块链几乎历尽了它诞生十年来的跌宕起伏。


2019年债市需重点关注三方面风险
利率债或将从“牛陡”走向“牛平”,信用债可择优配置,但应重点关注融资平台、民营企业以及房地产等板块的结构性信用风险。

[ MORE...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杂志征订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中国金融信息网 - 京ICP证120153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6349-1